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傾國傾城畸形女,一路走來遭羨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國傾城畸形女,一路走來遭羨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傾國傾城畸形女,一路走來遭羨饞 標籤:傾國傾城作文 一路走來作文 一路走過作文 一路走好作文

  燕瘦環肥這個成語是說漢成帝的皇後趙飛燕體態輕盈,唐玄宗的貴妃楊玉環體態豐滿,肥瘦不同,均以貌美著稱,我讀《趙飛燕傳奇》就源起於這個成語,在一個原因就是意識中的趙飛燕不是一個好皇后,我想看看她是怎樣的不如人意。讀了嬌無那的《趙飛燕傳奇》才明白,傾國傾城本性善良,一路走來遭羨饞。

  趙飛燕和她的妹妹趙合德,本來是馮萬金和姑蘇郡主的私生女,姑蘇郡主生下了一對雙胞胎女孩,因為迫於世俗壓力,她只好送給了馮萬金收養,自己嫁人了。馮萬金收到一雙女兒之後,帶回家中交給大小老婆調養,大老婆管理生活,在吃喝上虐待這對女兒,儘管他自己也沒有生養孩子,小老婆教導這對女兒媚術和駐顏術,以備長大后迷惑男人。

  就在這雙女兒長到12歲的時候,下女兒馮傾國無意間發現了大娘和她的表弟路子余的媾和,後來就遭到了路子余的強暴,本來在這樣的環境中長大的這對女兒,心理上就有些畸形,在遭遇了大娘的虐待和路子余的欺凌之後,小女兒就有了報復心理,於是就在路子余企圖強暴姐姐馮傾國的時候殺死了路子余,從此,這個12歲的女孩就開始不懼怕殺人,不懼怕虐待了。

  不久,他們的父親去世了,他們只好到處流浪,自己養活自己,她們流浪到了陳州,在陳州遇到了淮陽王府的管家趙臨,也就是她們的仰慕的陽阿公主家的管家,管家因為買馬在市場上遇到了買馬的姐妹倆,帶回家來給她們找了住處,從此,她們就拜趙臨為乾爹,名字也就改成了趙傾城和趙傾國。因為這兩個女孩洗凈塵垢之後,模樣俊俏,恰巧陽阿公主有尋找美女訓練,於是,就自然而然的招進了淮陽王府,因為她們小時候的被小阿媽訓練過,所以,一舉手一投足就引人注目了。

  陽阿公主訓練的女孩是為了在家娛樂用的,她家的交往對象自然是一些達官貴族了,前來觀賞舞蹈和琴藝術的都是些王爺和王子,於是趙傾城歌聲和趙傾國舞蹈就引起了王子們的注意。同時她倆也到了渴慕異性的年齡,於是就產生了互慕的現象。

  再後來就是皇上徵召美女了,趙傾國就被徵召進了宮廷,見到了皇上,因為她跳的舞身輕如燕,就被皇上改名為趙飛燕了,妹妹傾城呢,也被作為禮物被皇上召進宮來作為送給姐姐的生日禮物,於是姐妹倆就成了皇宮中里的人了,她們相互提攜,直到妹妹幫姐姐坐上了皇后之位。

  一路走來,一路排除異己,這樣一個傳奇的故事就演繹了下來,她們倆是就成了禍國秧民的一代女人,成了人們心目中的壞女人,其實是環境將她們染壞了,如果從自立自強方面講,她們是屬於自立自強的典範!

您正在瀏覽: 傾國傾城畸形女,一路走來遭羨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國傾城畸形女,一路走來遭羨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