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路走來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路走來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一路走來 

  這幾天心裡頗不寧靜,今夜更是難以入睡。是思念家鄉了嗎?應該不是吧!是思念我的親人和朋友、同學、老師了嗎?似乎也不太可能。是初次來到這個陌生的地方有些不適應環境嗎?也許是吧!為什麼我會來到這裡 ? 

  帶着這些思緒,我回到了幾年前。中學畢業的哪個暑假,應該是慘淡的暑假吧。由於中考的失敗,使我那顆幼稚的童心受到沉重的打擊。從此,失去了童年的歡笑,腦子裡時時浮現的是媽媽的那句話:“孩子,我們農村家庭的生活你已經過了十幾年了,未來的路自己好好去走吧!我們永遠支持你。”每當我想到媽媽的話語,我心裡就無比的難受。那時我成天呆在家裡不出門,整天趴在窗子口發獃,想我的過去、想我的現在、還有未來。經過兩個多月的思想折騰,最終決定在一所鄰縣的職中校讀普通高中。在那裡的第一年,學習、思想都還可以。但是到了第二年,就發生了化學變化,也許是受環境的影響吧!也許是自己的自控力太差了吧!經不住外界的誘惑,被那既繁華又喧囂的城市給腐蝕了,成天無所事事的生活着。什麼學習、什麼高考,早已被遺忘在了街角。這樣一來,被高考淘汰的名單中,自然我是少不了的。高考後,我無奈之下,回到了家鄉,在那裡我只感到家鄉是那麼的凄涼和蕭條,鄉親們的臉總是冷冰冰的,僅僅只在家裡感到一些溫暖,我幾乎快要瘋了。那時我親愛的媽媽再次鼓勵.安慰我。她說:“孩子,在那裡跌倒,就要從那裡站起來,別忘了再抓一把沙子。我們相信你。”這句話讓我震驚了,讓我那顆曾經麻木的心重新正常的跳動起來了。那夜我失眠了,也是我有生以來的第一次吧!第二天早上,我毅然決定外出打工,家人沒有阻止我。在那段社會實踐的日子中,我學會了許多,明白了許多以前從未明白的事。也許從那時起,我才叫正真的成熟了。雖然在那些日子裡過的很累、很寂寞;但是我體會到了什麼叫真實,什麼叫不在沉默中滅亡.就在沉默中爆發。

  

  當我再次回到家鄉的時候,一切都變了,樹木花草一片新綠,充滿了生機.活力。鄉親們總是帶着微笑望着我,只有我的家沒有變,依舊那麼溫馨。傍晚十分,天淅淅瀝瀝下起了小雨,在沙沙的細雨聲中,我安然的入睡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帶着行李向另一座城市進發。由於昨夜小雨的原故,路上的土壤鬆了,成了泥濘,在泥濘中,我的腳並沒有被粘住,反而帶着信心.邁着堅定的步伐,大步向前。就這樣一個人背着書包長途跋涉來到了這座陌生的城市為的是實現我的夢想。 

  突然間,一滴雨打在了我的臉上,打斷了我的思緒。我趴起來看了一下窗外,原來天下起了大雨,再看了下時間:夜間十二點。我告訴自己別再想了,為了明天有充沛的精力面對生活和學習。在滴答滴答的雨聲陪伴中入睡了。 

   

  唐金龍

  2005/09/06

您正在瀏覽: 一路走來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路走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