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自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自信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語文基礎很差,每節語文課上,老師總會提問一些問題,但很少會點到坐在後排的我。記得那一節語文課,老師問了一個我不懂的問題,但班上的同學卻爭先恐後地舉手,我想,反正我舉手了老師也不會叫我的。受到了虛榮心的支配,我把右手輕輕地舉起了。沒想到,真的沒想到,老師居然提問了我。緩緩地,我站直了,但卻啞口無言,當眾出醜,整班同學立刻哄堂大笑。 

  此事過後,我的心情一直都沒有平伏下來,一直在思考那道可惡的題目。放學后,語文老師走到了我的身旁,輕輕的,用她那溫馨而甜蜜的語言向我深入地解析了那道可愛的題目。她撫摸着我的頭,語重心長地對我說:“文程,做人不能不懂裝懂,這樣是不會得到知識的,並且這會害了你自己。”我的臉紅透了,很想找個洞磚進去,而且我還覺得自己將會受到一系列的批評。“你雖然成績差,”她繼續講,“但你千萬不要自卑,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以後的每節課里,每當我提問遇到你懂的你就舉起你的右手,不懂就舉左手,你懂的題目甚至可以舉得比別人高,那我就知道應否叫你回答問題。”她的話使我深深受到了感動,並且以後就按她的話做了。 

  期中考試前夕,老師對我說:“這段時間裡,你舉右手的次數有33次,而左手卻只有11次,希望你能在下半學期爭取左手減少到5次。”我暗下決心,要在離期中考的這段時間裡不舉左手。從此,我寧可不吃飯不睡覺也要把不懂的問題搞清楚,搞明白。期中考試我考了全班的第一名,並且語文是全年級的第三,語文老師感到十分欣慰,激動地對我說:“你終於都不舉左手啦!”她緊緊的摟着我,再一次的,鄭重地對我說:“你,終於都不舉左手了。” 

  從那以後,我不再低着頭了,我用我的努力,我的優點取得了同學與老師的認同,成為了班級中最耀眼的星星。我明白了老師的用心良苦,她是想讓我超越自己,換隻手舉高自己的自信,贏自己一把! 老師,I Love You!  

  推薦教師:劉樂暢 

您正在瀏覽: 老師,自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自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