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師的眼睛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師的眼睛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本學期初,聽說我們班來了個新老師。開學那天,果然看到了一個戴眼鏡的“傢伙”走進教室。瞧她那笑裡藏刀的樣子,一定是校長派來的“一級殺手”。“哼,不管你是哪路神仙,我准叫你哭比笑好。”這話發自我們班的壞小子。 

  壞小子拿起筆飛快地把這位“不速之客”給畫了出來,然後又添上“四眼蛇”三個字。在他得意之際,他突然被叫到,眼鏡快步來到他跟前。他在那嘀咕:“糟了,我的傑作被她抓到了手裡”。於是,他乾脆擺出一副死豬不怕開水燙的架勢。 

 “咦,這畫的是我吧……不對呀,我會有這麼丑嗎。”她笑了,笑得很真實,好像並不介意他的不恭。“不過還是挺不錯的,造型、比例抓得准,特別是眼睛,還透出一股凶光,點睛之比!看來,有時間我得向同學們學習繪畫”。老師的眼裡有寬容,她用寬容“縱容”了我們的無禮。 

  那是一雙寬容的眼睛。 

  瘋狂舞會 

  新年之際,老師和我們舉辦了一次晚會,那一首首富有哲理的小詩,那激情洋溢的朗誦,那充滿詩情畫意的舞蹈,那幽默詼諧的相聲。老師都快不相信這些是她的學生了。忽然,教室里響起了節奏瘋狂的音樂,我們都隨之搖擺起來,你踩了我的腳,我碰了你的頭,臉興奮地紅了。看着這熱情如火的我們,她被感染了。“老師,快來呀!”我們大聲地叫着。“哦——我不會。” “沒什麼,我們教你!”她望了望向她招手的我們,“好!”過了一會兒,她便踏着瘋狂的節奏跳起來。我們為她喝彩,她彷彿覺得此時此刻她已不再是學生的老師,她和我們同樣是這一群,是一個整體!她的眼裡充滿了歡樂,燃燒着熱情的火焰。 

  那是一雙熱情的眼睛。 

心心相印 

  一天,一位任課老師找到她,告訴她我們考試時有人作弊。她吃了一驚,她引以為傲的學生作弊?!她快步走進教室,頗為嚴厲地說:“我信任你們,但是,我們班竟然有考試作弊的。”這時,那位任課老師推門而入“哦,對不起,我弄錯了,不是你們班學生。”她愣住了,而那一張張小臉卻流露出委屈和不滿。她想挽回,終於艱難地說:“哦,同學們,對不起,我沒弄清楚就責備你們,真是對不起。” 

  怎能怪她,以前沒有任何一位老師向我們道過歉,她的一句“對不起”如此真誠坦率,可見我們已經心心相印了。

  那是一雙真誠的眼睛。 

  可以談談 

  最近,輪到她的晚自習時,她在班中巡視一圈,再然後呢,那就慘嘍,又有同胞被“拉”出教室。這種“拉”十分文雅,她輕敲一下桌子你就得俯首聽命。這在我們眼中已司空見慣了,但她們的談話一直披着神秘的面紗,因為他們的聲音太小了,幾次去偷聽,都落個“兩耳空空”敗興而歸。不管怎樣,幸免於難的同胞自願結成統一戰線,一起祈盼災難遲些到來。 

這天公不作美,她微笑着向我走來,輕敲一下桌子,只一個眼色。“完了,這下大難臨頭了。” 

“最近學習還順利嗎?”她劈頭問道。 

“還……還行。”我咽了口氣“就是時間不夠用。”(坦白從寬) 

“那就提高點效率,別睡得太晚,注意身體。” 

這事事難料,她談的全是有關我學習、生活上的事,她關心我,誠心誠意希望我在學習上更進一步。老師那雙母親般的眼睛關切地注視着我,慈愛極了。 

那是一雙慈母的眼睛。 

  無聲的課 

她走進教室,輕輕地對我們說:“今天我嗓子不好,請同學們自己看書,我將問題寫在黑板上。”剛說完,就痛苦地咳嗽起來。 

書看完了,同學們抬起頭來。一雙詢問的眼睛和我們多雙思考的眼睛相遇了。她的目關在同學們中間穿梭,尋找。她用手一指,一個同學站起來回答了問題。她那雙疲憊的眼睛滿意地笑了,用那雙會說話的眼睛奏出一曲和諧的音樂。 

那是 一雙智慧的眼睛。 

  喜人消息 

“祝賀你取得了好成績。”她高興地對我說。“再接再厲!”她親切地拍了拍我的肩膀。 

她笑了,孩子般地笑了。那雙開心的眼睛跳躍着青春的火花。 

那是一雙幸福的眼睛。 

  指導教師: 王雪嬌

您正在瀏覽: 老師的眼睛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師的眼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