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友情依舊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友情依舊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你為什麼不給我答案!”小婷將書本摔在桌子上,鎖住的眉頭,咧住的牙門,像我顯示着她的憤怒,她眼神中除了憤怒,有的就是失望與傷心。考試時,她向我傳紙條告訴她答案,但我拒絕了,我認為真正的朋友不是配合她自欺欺人。

  “我那是在幫你,考試時是在檢測真實實力,警告里有哪點不會,你這樣怎麼進步?”我的話語很溫柔。可她冷哼幾聲,又說道“別跟我講那些大道理,你不想給就算了說什麼理由,我可以注意這點不會老師講的時候認真聽,不是一樣的嗎?你還是我好朋友嗎?這點忙都不願意幫!”她越說越生氣,轉身就走。我也沒打算追上去求原諒,我始終堅持自己的觀點,如果她以為是那樣,就那樣以為吧!我在心裡堵着氣。

  接下來的兩個星期,我們都在冷戰,擦肩而過,形同陌路,誰也不願意道歉。我躺在床上,往事不禁在腦海浮現。

  還記得那是一個盛夏大雨滂沱的下午,上完補習班的我們都沒有帶傘,大雨傾盆而下,我們躲在屋檐下瑟瑟發抖,她突然說“這樣也不是辦法……對了!等着別動。”說完,她便衝進雨下,向小賣部老闆借來一個包裝硬殼,雖然不大,但足夠把我們的頭頂遮擋住。“看,鐺鐺!用這個。”她的劉海濕透了,貼在額前,雨滴站在臉上,隔壁上,手上,腿上……還在傻笑,我看着她,感受到了友情的溫暖。

  我們將硬殼頂在頭頂,她比我高,儘力用手護住我,讓我盡量沾少點雨,但她的衣襟群袂已被打濕,過馬路時,來來往往的車輛濺起一陣陣水花,我們誇張的尖叫着,此時,我像她也與我一樣,想把硬殼扔掉,好好低淋一番。

  我回憶着,嘴角不禁上揚起來,想着,這麼風風雨雨的一天我們都走過來了,這點小矛盾就可以把我們的友誼擊垮嗎?我下定決心,明天道歉,但她竟然也準備跟我主動道歉,我們還是一樣,放學一起走在落日灑滿餘暉的天橋上,說說笑笑的回家,友情依舊。

您正在瀏覽: 友情依舊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友情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