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正道是滄桑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正道是滄桑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眾所周知,在如今這個變了味的社會上,好人越來越少,似乎書上講的那些為人無私奉獻只存在於人們想象中的虛幻,實際上並不存在的樣子,社會中不現實的東西太多太多,而人們所能改變,所希望去改變的,卻又太少太少。舉個最簡單的例子,就好比你去菜市場買菜,本想買一斤蔬菜,卻又缺斤少兩,倒不是貪那幾毛錢的原因,而是對這種行為深惡痛絕,更令人感到遺憾的是,這似乎已經成了常態,當每個商家都用着八兩稱七兩稱時,為什麼又不將一斤改為八兩或七兩呢?國法雖嚴,卻不罰眾。

  那麼這世界上還有那麼多美好而又無暇的故事嗎?答案顯而易見,人生不滿百,常懷千歲憂。似乎並不是什麼壞事,有些時候,只有多想,多思考,才能發現這個社會殘留在微小處,尚未被侵蝕的一絲溫馨,就好比上周,我們這裡出了一個見義勇為的小夥子,人長得牛高馬大,虎背熊腰的,就是臉不太好看。可看臉識人是每個人一生中最大的失誤,就是他,在危難之際,奮不顧身地撲倒了拿着菜刀,“奮勇”無畏地攔路發瘋的匪徒,並與其激烈肉搏,最後壯烈負傷,但他的這一壯舉卻挽救了一車人,其中有婦孺老人,有莘莘學子。他們是祖國的未來,是祖國的明天。一想到其當時的險境,就更能感受到其偉大之處。正所謂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間正道是滄桑。誠不欺我也!

您正在瀏覽: 人間正道是滄桑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正道是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