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間正道是滄桑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間正道是滄桑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間正道是滄桑 

  人間,以前是多麼美好的地方!正道,以前是多麼美好的字眼!可偏偏——人間正道是滄桑!! 

  —題記 

  身處於21世紀的新一代優秀學生的我們,有太多的不能了解,無法捉摸的事情。黑暗彷彿要吞食這個美好的人間,吞食掉那些擁有正義的能者,善者!! 

  還記得前些年曾有某位導演拍過一部名為《人間正道是滄桑》的戲,受到了大眾的追捧,這部戲形象的表現出現代社會的世態炎涼。正道!有誰還敢說,又有誰還敢做!! 

  事過近遷。 

  前幾日,放學回家的路上,不巧逢到出交通事故的現場。是一輛電瓶三輪車和一輛黑車小轎車相撞,三輪車的車主,因頭部出血,腿部受傷,無法站立。汽車的車主又是一位年輕司機,兩者相遇一起,又彷彿如熱鍋上的螞蟻。一時亂了陣腳,不知所措,扶也不是,推車也不是。 

  而旁邊也圍滿了大批“看好戲”的看客,有的搖搖頭,有的指指點點,還有的嘴角掛着一絲幸災樂禍的“燦爛笑容”。可遲遲不見有人上前幫幫那位年輕的司機。我的心彷彿被針扎了一下:都只是打醬油的路人甲,路人乙······如今的人可真是冷血!!看見跟沒有看見似的。原來現實真的是蒙蔽了他們的雙眼。難道他們這麼確定以後自己不會有無助的時候嗎? 

  年輕的司機這時才理智的拿起電話撥打120急救電話,急救車到后,就將傷者用擔架抬到車上前往醫院。隨後,110也來了,處理好了現場,而周圍的人群也都一擁而散了。 

  我嘴邊不禁揚起一抹冷笑。 

  身旁的朋友用手捅了我一下我,笑道:“戲都散了,還不走啊!”我無奈的搖了搖頭,微涼的心彷彿在北極又過了一季。 

  別人的悲劇,成了觀眾們口中的“戲”,“如”人生,人生如“戲”,誰在排演着這部戲收尾? 

  當“戲”中出現了不該出現的狀況,又有誰會出手幫主,解決?也許你會想到古俠小說中的正義之士。可現在已是冷血的21世紀了。 

  正義之士?正道?渺茫的如同沙粒,讓人觸摸不及。也許用一個詞便可以形容現代所謂的正道——滄桑。 “人間正道是滄桑!”在人們最受難時,多麼渴望得到正義者的幫助。我為現在殘忍的現在而憫之······

您正在瀏覽: 人間正道是滄桑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間正道是滄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