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小孩也是有苦衷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小孩也是有苦衷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都是一步一步、一天一天長大的。在你小的時候有沒有一個經常被大人們冤枉的時候呢,大人們是不是把不是你乾的是誤認為是你乾的是把責任推卸到你頭上來呢?     今天,我和弟弟、表弟到大媽媽家裡玩,大媽媽是老師,在她家就必須要有一個小時是學習時間。正好我4歲的外孫女(她爸爸是我哥哥)也在家裡。早上9點鐘我們在大媽媽的“壓迫”開始做作業了。誰知,小孫女跑過來搗蛋,我們的末日到了。    “姑姑,姑姑,陪我玩兒!”大媽媽一把抱住她說:“姑姑要做作業!”她拚命地在大媽媽懷裡掙扎,我們三個低着頭偷笑。小孫女只好自行取樂。她不止從哪兒拿來一張紙,又從我筆袋裡掏出一支鉛筆,又望了望四面,找了一個好位置坐下來專心致志地寫起1、2、3、4來,嘴裡還嘀咕着老師教的兒歌。隨後,表弟扯着嗓門說:“大媽媽,我做不來。”大媽媽看瑤瑤(小孫女的名字)走開了,便拿起那張紙走向表弟,在那張紙上嘩嘩地寫起了分析圖。他做完了語文試卷,開始寫作文。這時候,他才反映到自己的作文紙不見了。說哭就哭,還一屁股做在地上呢。大媽媽急了說: “什麼東西?”“啊——我的作文紙沒了,老師會罵的!”表弟哭的聲音像只大豪豬,哇哇的,很大聲。弟弟看到了二話不說找了起來。我也跟着找。“那張只是什麼樣的?”我問到。“是我語文試卷的一半,上面沒有字,就是有橫線的!”瑤瑤、大媽媽、我、弟弟都出動了,正間屋子幾乎都翻亂了。這下,我懷疑是剛剛大媽媽打草稿的那張,上面畫了2個亂七八糟的東西,圓不像圓,線不像線,就拿了起來:“是這張嗎?”表弟的目光飛快地轉移到我這邊來,說:“對!”一看他的眼神,就感覺不對。大媽媽看了看他,好像斷定是瑤瑤乾的,說:“瑤瑤,你要打屁股了!怎麼能把叔叔的東西亂畫呢!”我看着瑤瑤令我哭笑不得,她撅着嘴巴,我這個做各個的真想去幫她一把。     哎,大人怎麼這麼推卸,做小孩也是有苦衷的呀!

您正在瀏覽: 做小孩也是有苦衷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小孩也是有苦衷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