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我崇拜的這個人不是個偉大人物,也不是出色人物,而是我親愛的爸爸。

  我崇拜爸爸的理由有三條。

  第一個理由:勤奮好學、刻苦鑽研。

  爸爸的老家在一個小村莊里,爸爸憑着他的勤奮考上了大學,畢業後分配到了禹城工作,要不現在正在家裡種田呢!聽爸爸說,他考初中時數學試卷滿分,一題也沒錯,每次小考爸爸幾乎沒有出錯的時候,不知他的背後隱藏着多少汗水啊!一個題不會就繼續思考,有時會在吃飯時猛地想起來。當時老師水平也不高,竟把“免”讀成“兔”,所以不能問老師,只能靠自己。當時學校離家很遠,奶奶家買不起自行車,只能步行,真是太辛苦了。就憑這一點就令90后的我佩服萬分了。

  第二個理由:耐心指導、循循善誘。

  我唯一不遺傳爸爸的優點就是數學能力,反而對爸爸的弱勢課門——語文很入門。每次遇到數學難題想不出來,就去問爸爸,在爸爸那裡總能得到正確的答案,並給我耐心講解。誘導我弄明白為止。有次數學作業,我用方程做了出來,到了學校,數學老師講算術法,可講錯了,讓我們自己回家再想想還有別的方法嗎?回到家后,我給爸爸說了一遍題,別看他記性不好,但對數學題卻記得清清楚楚。當時爸爸想了一下午也沒想出來,我以為算了呢,可爸爸吃晚飯時,魂不守舍的,當我和媽媽往廚房送碗時,爸爸猛地一拍桌子,把我和媽媽嚇了一跳,碗差點掉到地上,爸爸叫了一聲:“我終於想出來了!”然後直奔書房。原來那個題被老爸想出來了。我真懷疑老爸是愛因斯坦轉世,只要我不會的題,一般都是難題,就連老師也想不出的題,爸爸都能想出來,真神了!

  三年級時我的英語成績非常不好,經常考“第一”,爸爸比我還差,可爸爸又從一年級的學起,每天熬夜到12點。把我的英語成績提高了一大截,現在我掌握了好的學習方法,還成了年級的英語特長生呢!

  第三個理由:仔細、認真

  老爸是出了名的認真,無論他幹什麼事都很認真。每當簽字檢查作業時,他都會指着每個字說:“這個橫不直,重寫;這個豎成彎的了,重寫。真是的,要不是爸爸認真,我還取得不了現在這個成績呢!

  憑這三條,我已經佩服的老爸五體投地了。

  我最崇拜、最崇拜的人就是我親愛的老爸!

  山東禹城市齊魯中學初二:畢雲霄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