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最崇拜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崇拜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崇拜的人有很多,比如說,雷鋒、劉胡蘭、孔繁森、武則天、溫家寶等。在我的心目中,在值得我崇拜的人是我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位光榮的人民教師。冬天他經常穿一套灰色的西裝;夏天,他常常穿着一身藍色的襯衫和灰色的麻褲。嵌着一雙濃眉大眼的臉上長滿了鬍鬚,笑起來時浮現出一對小酒窩,給人一種能說會道的感覺。一想起來,那樣子簡直帥呆了。

  我崇拜我的爸爸,可不僅僅因為他長得帥,更多的是由於他在工作上無私奉獻的精神對我的教益。上個星期,爸爸去提水。回來時,腳卻變成“傷痕纍纍”了。我急忙一問才知道,爸爸提水時,暖壺的底蓋掉了,“嘩”的一聲熱水都涌了出來,無情地灑在了爸爸的腳上,上面馬上起了一層水泡。媽媽焦急地說:“趕快!放一些醬油到盆子里。”我連忙往盆子里倒了些醬油,扶爸爸坐好后,爸爸把腳放了進去。“啊”的一聲,爸爸痛苦地呻吟道:“我的腳火辣辣的疼。”我小聲勸慰道:“再忍一忍吧。”忽然,鬧鈴響了,上班時間到了。爸爸從身旁拿起毛巾,把腳擦乾淨,招呼也不打一個,扭頭就走。媽媽着急地說:“再泡一會吧。”爸爸什麼也沒說,接着往外走。我悄悄地跟着他,沒想到他腳都燙成那樣了,還要給大姐姐、大哥哥們上課。到樓下的時候,我看爸爸臉上痛苦地不行,忍不住批評他說:“你的腳都成這樣了,怎麼還去上課!看您的腳快嚇死我啦。”爸爸微笑着說:“我要對我的學生負責呀!任何人都有自己的職責,能盡到那份責任,才能問心無愧。”聽了這話,我非常感動,眼前的東西模糊起來,我愣愣地站在那裡,半天沒有緩過神來。

  爸爸你是一名教師,光榮的人民教師。你不管遇到什麼情況,都堅持給自己的學生上課;對他們負責,給他們講怎樣做人,怎樣做真人的道理。我想:天下的老師都會以身作則,對每一位學生負責到底的。

  爸爸,我永遠愛您。謝謝您通過這件事教育我,啟發我。在這裡衷心地對您說一聲:謝謝您,爸爸。

  山東省莘縣實驗小學六年級 劉啟萌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最崇拜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崇拜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