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壓歲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壓歲錢

  盼啊!盼啊!終於盼到了過年,又可以得到好多壓歲錢,我快樂得一蹦三尺高,恨不得每天都過年。

  我已經存了許多錢,都捨不得用,都存在存錢罐里。昨天,媽媽突然問我:“高中華你這些錢打算幹什麼?”我想了想說:“我要交學費、買文具、買書……”“那好!我們如今就去買書,用你的壓歲錢買書。”我用媽媽的錢用慣了,我一聽這句話,登時像泄了氣的皮球,大吃一驚,由於是給我自己買書,所以我只好十分不樂意的打開存錢罐,拿出自己的壓歲錢,跟着媽媽一同去書店買書。

  朋友們,你們的壓歲錢是怎樣用的呢?

  我的壓歲錢

  最快樂的時分是什麼?哈哈哈,那還用說,當然是過年了啦,為什麼呢?由於一過年就會收到壓歲錢。那時分壓歲錢爭先恐後的往兜里鑽,沒有一個小孩不快樂的,一個個像是發了財,覺得就一個字:爽!

  但怎樣管好用好它們呢?我是這麼想的:

  一:可以買自己喜歡的書看。想必愛學習的同學都愛看書吧,有了壓歲錢,可以在書店裡飽覽一通外,還可以選一本自己最愛不釋手的帶回來,到哪裡都可以帶上它,方便時看上一會真是不錯。但最好是帶有材料性質的,值得保存珍藏的。假如只是一時興味好玩的書,興味過後便束之高閣不再理睬的書最好不要,這類在書店裡看新穎最好不過了。

  二:買自己喜歡的學慣用具。開學時有時需求一些新的文具,可以自己去買,只需跟父母說一聲,假如真的需求,他們會支持的。但我每次花錢后都會在自己的記帳本上記好每一筆,這樣我會清楚錢的去向,花了多少,還有多少,爸媽說養成良好的習氣會受用一輩子的。

  三:存銀行。大額的錢我會讓爸爸給我存入銀行,在和爸爸的交流中知道存上還會有利息,定期比活期的利息多,100塊存一年能有近4塊錢的利息,活期只要7角多,我想存一年的,爸爸卻引薦我半年半年的存,說近期國家能夠會加息,假如真加了,可以依據狀況轉存,存一年的話能夠不如先存半年方便,還是爸爸想的周到,這裡邊的學問還挺多呢!

  江蘇鹽城阜寧縣阜寧縣明達初級中學初二:assafggf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