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壓歲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壓歲錢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過年嘍!過年嘍!”我一邊拍着手一邊大聲地叫起來。哈哈!今年的壓歲錢……肯定會比上次多!我開心地想着,我啊,親戚實在是太多了,什麼姑姑、阿姨、舅舅、嬸嬸……哈哈!這回我要“發”了!  

  正當我想入非非的時候,老爸老媽一同走進來,把我嚇了一跳。“今年的壓歲錢先給你了啊!我們一人五百元。”老爸老媽笑呵呵地說。“多謝老爸老媽!”我一邊數錢一邊樂滋滋地回應着。“喲!這孩子真是個‘小財迷’!”老媽說起我來了。“呵呵!”我朝她扮了個鬼臉。  

  正當我高興時,一陣敲門聲把我驚醒了,“噢,原來是爺爺奶奶來了,我一定要表現好啊!爭取得到壓歲錢!”我這個“小財迷”急忙下樓去迎接爺爺奶奶。門“咯吱”一聲開了,我忙不迭地說:“爺爺奶奶新年好!”爺爺拍拍我的頭,說:“這孩子倒是挺乖的啊!”奶奶接著說:“這是你今年的壓歲錢,我和你爺爺加起來一共是500元。”“爺爺奶奶,謝謝!”我又說了句感謝爺爺奶奶的話。

剛送走一撥客人,現在倒又來了一撥客人,客人“隆重登場”——外婆。“祝外婆新年快樂!”我焦急地等待着壓歲錢的到來。外婆果然慢吞吞地從口袋裡拿出了兩張鈔票,我定了定神,仔細地看了看,原來是兩百元。我心裡暗暗高興起來,好多壓歲錢噢!“外婆,謝謝啊!”我笑嘻嘻地回答。說完這句話,外婆就匆匆走了。

後來,又來了姑姑、小姨、姑丈、舅舅、嬸嬸……我都收到了他們的壓歲錢。

忙活了一天,終於忙完了,我連忙拿起那一沓鈔票,數起來,“500元、500元、200元、100元、……哈哈,總共2000元!”我樂呵呵地報出數來。老媽把我的壓歲錢給放到我的枕頭底下,說:“‘小財迷’,快睡覺吧!”就在這同時,我忽然想起了那些沒有壓歲錢,在街上流浪、無家可歸、不能上學的小孩,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嗯!明天我要把一些錢捐給那些可憐的孩子!”

  我喜滋滋地躺在床上,彷彿看到了幾個貧困的兒童可以上學了。我高興起來。

  壓歲錢是美好的,而現在它的意義遠遠超過了它本身的價值……願它帶去我深深的祝福:祝災區的人民早日重返家園,過上快樂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我的壓歲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