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他的壓歲錢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他的壓歲錢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他在這裡的工地上做工。 

  臨近年關,又是老闆發工資的時候了,他懶洋洋地卧在陽光下。眼前是老闆那輛越野車,他想着: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廟,你老闆跑了,這車我們拖走了。就這麼想 着,他在太陽的懷抱里睡了。 

  “老闆跑啦!”他是被這聲包工頭的大叫聲吵醒的,他真想去踹那包工頭一腳,打攪了自己的美夢。可把那話細細一想,他就睡不着了。老闆跑了,竟在自己的眼皮底下溜了! 

  頭兩天,那一隊民工,包括他,就還在那個工地里睡着,消耗着前幾天還沒吃完的那半袋子大米,他還天真地想着:老闆給他們買年夜飯去了,一時半會兒回不來罷了。 

  可把那大米吃完了,他可就不這麼想了,想起前幾天的想法,不禁嘲笑自己的傻,老闆肯定是跑了,不回來了,帶着自己給家裡人的壓歲錢跑了。 

  他口袋裡只剩下一張紅燦燦的一百,至少他看出來是這樣的。他去超市買了一個大麵包。明天,他準備去勞動局說說。他很信迷信,空手進去,便只能空手出來,於是便花了二十多塊買了一包高檔香煙。 

  第二天,到了局裡,他找到了局長,主動遞上那包煙,局長倒是挺和善,當即把煙推了回去,聽他說完老闆欠薪的事,當即從自己包里拿出了200塊,安慰道:那老闆我想辦法去找,錢你先回去過年。 

  他謝過就出來了。有錢了,心裡就快活了,他馬上去了火車站,準備排隊買張車票回家,他早就聽說隊排得多長,買一張票有多麻煩,便去超市買了成人尿不濕。 

  隊伍挪動了一天,到了夕陽西斜之時,終於輪到了他,他要回老家,那售票員在鍵盤上敲了又敲,卻被告知票賣完了,他急了:沒關係,讓我站在廁所里也沒關係。售票員白了一眼:有這麼個票啊?還出了個“臭卧”票! 

  他沮喪地走出火車站,想去填填肚子,一天的勞累使他早已兩腹空空了。他去掏口袋,卻發現只有他買票時一直握在手裡的那張剛剛放進去100了,還有的錢都被第三隻手扒去了。 

  這下他懵了。他的“壓歲錢”又沒有了。 

  這人生還有什麼意思!他回到工地這麼想。 

  於是,他買來一瓶農藥。 

  第二天,人們發現了半瓶農藥。

您正在瀏覽: 他的壓歲錢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他的壓歲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