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梔子花開,那個梔子花下的少年,卻不再來。

  “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像浪漫的青春,純純的愛……”每當聽到這首熟悉的《梔子花開》,心中總會泛起一種酸澀的感覺:那個在梔子花下說要守護我一生的少年,你在何方?

  我和哥的第一次相識,是在三年前,媽媽把哥推到我的面前:“這是我們的新鄰居,比你大一歲,你叫他哥哥吧。”我怯怯的望着他,小聲的喚:“哥……”他笑了,暖得如同午後的陽光,是我一輩子也忘不掉的笑容。那一年,我們在開遍院子的梔子花中相識。純白的花,一如我和他純潔的情。

  哥待我極好,我受欺負時他總是第一個跳出來。就像那次方小赫搶我的文具盒,我被嚇到了,放聲大哭起來。哥跑過來,惡狠狠的瞪他,一字一頓的說:“你弄哭了我妹,罪無可赦!我不會饒過你!”我不哭了,睜大眼望着哥。哥捏緊拳頭,瘦高甚至有些單薄的影子投在地上。“我們去操場上。“哥的眼裡燃着怒火。去操場上,是男生之間的挑戰書,接到挑戰書的人沒有拒絕的理由,必須上操場上打一架,而哥這麼做,明擺着是為我報仇。我扯了扯哥的衣擺,小聲地喚:“哥……”哥摸摸我的頭:“不怕。”哥拖着已經嚇傻的方小赫到了操場上。

  回家的路上,望着哥青一塊紫一塊的面龐,我打趣他:“幹嗎打的這麼拚命?不怕他回來找你報仇?”“我的妹妹,誰都不許欺負!”抬頭望向他,烏黑的眸子里,是滿滿的寵溺。

  跟哥在一起的日子總是幸福的。好像一隻小雞跟着一隻母雞,很安全、很溫暖。我把這種感覺告訴哥,哥笑着敲我的頭:“喂!我怎麼變成母雞啦?”我笑笑,不答。

  花開,自然有花落。和哥在一起的日子幸福而短暫。異常聰慧的哥竟連跳兩級,直接報考了長沙的初中。臨走的時候,哥一如既往的溫和的小,摘了一朵純白的梔子花插在我頭上,絮絮叨叨的叮囑我要照顧好自己,我打斷了哥的話:“哥,你還會回來吧?”哥微笑:“當然,哥會沿着梔子花的香味回來的。”

  兩年後,我們搬了家。哥,你知道嗎?這裡沒有梔子花,哥,你能沿着花香回來嗎?

  哥,我會一直等,等着你回來。不知道你是否還記得,記得那個梔子花從中一身純白的女孩,在傻傻的,等你回來。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