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梔子花開六月間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開六月間_1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的記憶就像沙漏,越來越少,總有一天會模糊。但執念告訴我,我記得,你在過。

  ——題記

  洗盡鉛華,不染纖塵。

  總有一些人出現在你的世界里,時而出現,時而消失。

  那年,廣玉蘭下蕩漾着甜美的笑聲,不同的身影,不同的面孔,不一樣的記憶。時常出現的場面,和着梔子花的清香慢慢的融入我的腦海。

  在寧靜的校園裡苦讀了幾個春秋冬夏,遍賞過幾番美麗景緻后,我們在畢業的強制下,分開了。

  聽我說,這年華。聽我講,我最難忘的她。

  我和她,2007年相識在九月的秋天。我和她算是有緣吧,剛入學第二年,分班之舉讓我和她牢牢牽扯到了一起。我倆還是在了一個班級,那刻起我們便深知,這種重逢來之不易,我要學會珍惜,那時她便成了我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那年。還是兩個稚嫩的孩子,在校園裡追逐打鬧,在操場上瘋一樣的跑,那年春天。我們一起去找春天去抓楊柳絮;那年夏天。我們一起在江邊嬉戲,拍打着水波,濺起朵朵漣漪;那年秋天。我們總是抬頭看着那湛藍的天空,做着我們各自的白日夢;那年冬天。我們一起堆雪人,打雪仗。

  清楚的記得,那是三年級。我的性格與她天壤之別,她沉靜,十分內向,膽小,真正的自我只會在我的面前毫無保留的展現出來。我卻活脫脫一副“女漢子氣概”陽光,活躍是我的個性標籤!因此,例如開中隊會這類事老師就會讓我執行,就是因為這樣,我的心裡留下了一個永不磨滅的痕,隱隱作痛,後悔當初。

  那天星期五的下午,如往常一般,在平台上開會,總結一周的工作。可你卻在和一旁的同學小聲討論,我生氣了,可你卻沖我笑了笑以示安慰。就這樣,耽誤了我們開會的時間,直到班隊課的鈴聲響起,依舊沒有總結完。老師批評了我,問我為什麼這麼久還沒有講完?我內心掙扎着,不想把你告訴老師,因為你是我的朋友啊!不對,正因為是我的朋友我才更應該指出你的錯誤!我糾結着。最終,理性打破了感性,我將你告了老師。一節課,你被罰站在講台上,我在座位上如坐針氈,十分不好受。“你是好學生呀,罰站這是多麼傷自尊的事情啊!你一定會記恨我的,你再也不會把我當朋友了的!我該怎麼辦啊……”

  果不其然,下課後你只是冷冷的忘了我一眼。我後悔極了,早知這樣,我寧願自己被老師批評,也不要失去這多年來的好朋友!但是一切都發生了,無力挽回。

  無奈,我噙着淚水,求助於老師。老師知道后,將我們倆拉在一起,跟我們倆說了好多好多的話,至於那些話,已隨着時間的慢遞淡忘了。我和你抱在一起,痛哭了一場。以至於是多年來這是哭的最痛快的一次了。在我和你的友情遭到風雨的洗禮之後變得更加堅固了!時光的隧道里,我們被莫名拉扯長大。回頭看看記憶的倒影,斑駁雜亂的交錯。我們都走在未來的路上懷念着過去。我只知道,時間流逝過後,以後就再也不會重複了。那些人,那些事情,終究會被埋葬。我們的快樂,我們的悲傷,甚至我們的回憶都會被埋葬,然後一去不復返了。我們忽略了太多,以至於現在的不舍與難過……可是總有一天我們會學會堅強,我們會勇敢地長大。抬頭看着刺眼的陽光,合上書頁忘記曾經美好的童話。

  我聽着金莎的《最後一個夏天》。靜靜的想着,我想着我們一起瘋,一起鬧,一起述說著未來。就像歌詞說的,朋友一生一起走……謝謝你陪伴我走過的那些時光,帶給我歡笑,激勵我成長。

  筆尖上的文字已寫盡,思緒又飄了回來。我輕輕勾起一抹笑:“不論初中生活多麼艱苦的難熬,我依舊會燦爛面對。一生有你,美好時光。”幾段唏噓幾段悲歡,可笑時間太過匆匆。

  操場上,風依舊再吹,抬頭望着天空,純澈的沒有一絲雜質。陽光傾斜散落在肩膀上,一切或許連同時間一齊消逝。我獨自品味着夢中的囈語,成長的歡樂。夢裡花落知多少,夢醒夕陽幾度紅。

  妃,讓我的祝願隨着梔子花馥郁的芳香伴你生活,願你一切安好!

 初一:曉之天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開六月間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開六月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