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以少年眼光看中國電視現狀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少年眼光看中國電視現狀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如今,看電視已經成了現代人生活中必不可少一環。它是宣傳國家方針政策,提高人民群眾文化生活水平的主要途徑。有沒有好的高質量的電視節目直接影響到國民的素質,這應該是沒有異議的。 

  我覺得階段的中國電視正處於一種探索階段。可喜的是它的發展得到了人群眾的廣泛重視,我們也可以很清楚地看見一些電視人的努力。很多知名節目、王牌電視台都相繼奠定了自己在同行中的地位,甚至一些民營電視台也在積極行動起來,真所謂該調動起來的力量都調動起來了。所謂探索階段應該是探索一條有中國特色的電視道路。經驗可以借鑒,但是不可以摹仿。自從去年年底的台灣偶像劇《流星花園》開始,中國幾乎都掀起了“青春偶像劇”高潮,既然大家都喜歡看,商家又可以賺錢,這本來都是無可厚非的。而國內的編劇偏偏只看到了“青春偶像劇”的外衣。有人總結,青春偶像劇有六大秘訣,一是面孔,二是服飾,三是劇情,四是細節,五是觀念,六是音樂。我覺得總結得非常全面,其中一、二、五、六是可以在撇開國情的基礎上自由摹仿的。問題就出在劇情和細節上,我覺得我們的編劇只看到一些規律性的東西,認定哪種類型的最煽情,最受歡迎,就照本宣科,即使不合邏輯也無所謂。 

  由此引申開去,不只是所謂的青春偶像劇的編者,我覺得現在的編者都普遍存在三個問題。第一,缺乏對生活真正的體驗,愛把自己關在家裡,想當然地寫,思維不開闊。第二,我覺得他們太多缺乏對美的真正體驗,很多電視劇都缺乏美感。真正的美不是說真的要拋開國情,搞些豪華的房子什麼的,當然這些都有一定襯托作用,但真正的美,準確來說是一種美感,一種發自內心的舒適感覺,是人本身所具有的一種共鳴,或者說是一種追求,一種意境,寄託着人的某一種生活理想。第三,就是缺乏創新精神,這點最重要。 

  不僅是現代劇,就連古裝劇、卡通片也是這樣,但現在最讓人感到安慰的應該是《焦點訪談》、《實話實說》等節目的迅速崛起,它們能貼近群眾生活,讓群眾不覺得是一個高高在上的節目,能說到一些深層次問題。當然,電視節目也不能都是這樣嚴肅,不過,我們的娛樂節目也太多了,以上這些“娛糸”再發展下去就變成“愚弄”了。 

  以上是我——一個少年眼光看中國電視現狀的一些看法,我忠心祝福中國電視——一路順風! 

您正在瀏覽: 以少年眼光看中國電視現狀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少年眼光看中國電視現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