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傾聽花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花兒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莫道春花已怡盡,點滴桐花春不老。”在這芳菲將盡的季節,在百花已經開得已沒了生氣的時候,彷彿不經意間,密密集集的桐花便默默的鋪天蓋地的綻放開來,散發出甜美的清香氣息,是屬於那種獨有的新鮮乾淨的味道。於是,便重又拾起一些欣喜,毫無遮掩。

  那一樹輕盈的月白,又或一樹輕煙的淺紫,盛開在暗灰的枝椏上再虯髯着伸向天空,雅雅緻致的不沾染一絲俗塵,內斂而不張揚。從不刻意的去與那些奼紫嫣紅爭寵,就那麼孤傲的高高攢居在冠如華蓋的枝頭上,花形如精巧別緻的小鈴鐺兒。微風徐來,一朵朵俏生生地搖曳着,讓人看了不由不心生喜歡。

  桐花遠沒有丁香的婉約,也沒有桃花的嫵媚,更沒有桅子的花香,只有不施粉黛的天然凈麗,甚至是清妍無華的,除了那一抹純潔便再沒了別的誘惑。但在碧綠葉子的襯景下,如水柔,如雲清,氣韻悠悠淡淡,樸素中蘊藏一絲高貴,是那種來自靈魂的高貴。就這樣靜靜地和着春天的鳥鳴,伴着春風的輕柔,奏響一曲春天的圓舞曲,為春天妝點成錦上添花的淡雅色彩。

  春天的和風日暖,總是讓人不自覺得喜悅歡欣。燦爛的光線透過還不怎麼茂密的枝葉灑落了下來,投影在地上就留下些斑斑點點的痕。風兒走過的時候,一晃一晃便讓人有些兒個眼花。

  “春風不忘遺落痕,催得桐花半醒來。”真得,如果不是親眼所見,我還不相信這些桐花,竟是在盛開與凋零之中相互交替着的呢。花開着,花也落着;不停的開,不停的落,倒有了一些壯觀,於是,怎樣也打掃不凈的地面上便有了香氛流溢着撲鼻而來,無可抵擋到讓人沉溺。桐花的生命同樣是脆弱的,總是急急地墜落在地,無形中卻少了別的花兒那種紛紛揚揚、瀟洒飄逸的美,於是,便能聽見花落時那清絕的碎裂聲音傳來,伴着飛揚的塵土如蝶般翩舞着四處飛散,於是,我便在落花與塵土中迷了眼睛,總能覺出內心那絲若隱若現的心憂不時地跳躍着拉扯出來,悵然。

  香甜如夢的桐花,聞香而來的蝴蝶,宛如一幅童話般的美麗畫卷。只是這一叢開着的和落着的花兒心事,誰來讀過,誰能懂得?在花開花落的輪迴中,誰聽到了花開花落的聲音?只有那一地盈盈的白,亦或一地淡淡的紫,鄣示着瞬息間便有幾縷花魂於無聲無息處悄悄地離開,散去

  “花開有情,花落亦有情,傾聽花兒開落之聲,正如傾聽生命的永恆。”人生如這些美麗的花朵,蕩漾視線上的嬌嬈也是傾聽的美,綻放美麗有時無須太多言語的修飾。花開,無言;花落,無語,那份炫目的美卻未曾有誰忽略。

  並不為這一地落花而感傷,只是記得,它曾以怎樣的一樹馥郁芬芳,為我留駐了一季的美好春光。於是,這些花的開開復落落,鐫刻在心底飛揚,怒放,便永恆成一道唯美的風景。

您正在瀏覽: 傾聽花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花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