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如同繁星,在心海里激起朵朵浪花。

  ——題記

  我向來不喜歡殘缺美,因為想要所有的東西都是完美,所以不想相信有殘缺。像是美神維納斯,因為是斷臂,心裡雖理解,但決不肯提及與她有關的任何話題,直到那年,殘荷告訴了我殘缺美得真正意思。

  此時已入秋,黃色樹葉在風的吹捧下低低的打着旋,天空卻澄碧如洗,晴朗的無一絲烏雲,然而剛邁到池邊,眼裡便只容的下亭亭立於不見一絲波瀾的池中的殘荷。

  在池中,被風凌虐過的枯黃葉片使它們顯得窮困潦倒,比起夏荷的青翠欲滴,不外乎被稱為殘荷了,正待離去,不忍再看它們殘缺的樣子,噗通聲卻接連從耳旁傳來,像是故意打破這平靜如死水的氣氛,一聲比一聲響亮,但過一會卻是仿若被撕裂般的聲音,我不禁一驚,立即回頭,發現那些石頭的目標正是那幾株殘荷,我忙上去阻攔那些扔石頭的孩子,卻聽他們反駁說‘反正怎麼砸也砸不倒,管它幹什麼’我愣了愣,是啊可不就是砸不倒嗎。

  我上前更加集中的關注它們,它們在石頭的打擊下,荷葉已是千瘡百孔,水面上飄着藕斷絲連的葉片,但它們的干依舊挺直,依舊潔凈,不染一絲淤泥,此時在我眼中,它們的‘殘缺’已不是殘缺,而是一種歷盡滄桑卻無怨無悔的堅持,是為桃李明年能再發的努力……

  美神維納斯不也是如此,儘管斷臂,卻領導人們追求自由和平等,這不也是一種殘缺的美嗎?

  此時,我明白了為何‘世人皆愛牡丹,我獨愛蓮’而我想說‘世人皆愛完美,我獨愛殘缺’

  在現實生活中,‘完美’無跡可尋,殘缺美卻比比皆是,願每個人都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和心靈。

  河南新鄉新鄉第三十一中學初三:雷夢旭

您正在瀏覽: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