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位飽經風霜的老人,在冬日的寒冷中,依然工作着,推着小車走在人煙稀少的街道上,我心海里的那朵浪花被深深地觸碰着。

  春節時,本應該都回家過年的,和家人在一起團圓的,根本沒人買東西的人,然而那一年,她卻在。

  那一年,我和小夥伴們出去放鞭炮,興高采烈地,那鞭炮轟轟響,但是維持不久就沒了,我就去看家中還有沒有,在回家的過程中我被震撼住了。我心海里的那朵浪花油然而生。

  一個滿臉皺紋,嘴唇發得格外紅紫,臉上凍得紅彤彤的,頭上裹着一條紅巾,好像寓意着春節的喜慶,穿着也是紅的但又破舊的棉襖,我上下打量着,讓我最痛心的就是那雙手。手上都是凍瘡,有的都破了。我心海里的那朵浪花剎那間觸及我心。她推着小車看見我從身邊走過,便用那沙啞的聲音叫住我說:“姑娘來碗豆腐花吧!”我親切的說道:“老奶奶,來碗吧!”我又想問:“這過年您怎麼還出來做生意啊!”我怕觸她的傷心事又不敢有這種想法。我用手接過了那碗豆腐花,但是那一瞬間我心海里的那朵浪花再一次觸及我心,老奶奶遞給我時,守在不停的顫抖着,我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好冷好冷,冷得讓我都無法想象。我從側面看時,她的手上長滿了老繭。這位飽經風霜的老人讓我覺得很心疼。我在想她的子女呢?

  看着老奶奶推着小車從我身邊走過時的身影一直都是那麼的觸及我心啊!她的身影一直都深深地烙印在我心。

  回到家后,我告訴了媽媽這件事,媽媽哀嘆了一口氣說:“那位老奶奶命太苦了,子女們都不贍養她,辛辛苦苦的撫養他們這麼多年,卻得如此回報。”她只有靠每天賺豆腐花的錢來維持自己的生計。我聽了這番話后,我心海里的那朵浪花開始跌宕起伏。我為老奶奶的命運感到痛心,更感覺她的子女像禽獸一樣。

  為了不讓老奶奶感到孤單,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到她賣豆腐花的地方,我們找尋她的身影,一直都沒找到,不知道她去了哪裡,我心海里的那朵浪花再次觸及我的心靈。老奶奶你在哪?

  我心海里的那朵浪花被老奶奶的事多次觸及心靈,真正感受

  初三:風雨雲

您正在瀏覽: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心海里的那朵浪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