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挫折也是一筆財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也是一筆財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魚兒游弋於大海,接受驚濤駭浪的洗禮,才有魚躍龍門的美麗傳說;雄鷹翱翔藍天,接受風刀雪劍的磨礪,才能擁有叱吒風雲的豪邁;人也一樣,需要馳騁於荒原,接受荊棘的磨鍊,才能造就輝煌的人生。  

  人生道路,總會與挫折直面,挫折與成功是相成相隨的,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增長能力,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走向成功,有了挫折的磨礪,才能使人生豐富多彩,所以說,挫折也是一筆財富。  

  劉禹錫“巴山楚水凄涼地,二十三年棄置身。”沒有了功名,沒有了皇帝的垂青,可他卻在不如意中明白:“沉舟側畔千帆過,病樹前頭萬木春”。是挫折使他悟出了那真意。  

  歐陽修雖遭貶謫,可他卻能面對挫折,沒有悲嘆,沒有灰心喪氣,而是與滁民為樂,寫出了“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山水之間也”的大氣胸襟。  

  李白因遭受讒言被免官,此時的他“欲渡黃河冰賽川,將登太行雪滿山。”可他對自己施展才能,實現理想依然充滿自信,他堅信“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於是成就了一代偉人。  

  蘇軾一生多次遭貶,可他去以思寧靜,在種種困境中明白“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睛圓缺”,以豁達大度對待一切磨難,留下了名垂千古的絕唱。  

  洪戰輝很少就失去了母親,父親也患了重病,在這樣的困境下,他還是撿來了小妹妹,勇敢地面對這一切,磨難挫折成就了他特有的毅力,背着妹妹上學,感動了中國,感動了世界。  

  生命如花,挫折如葯;生命如畫,挫折如筆;生命如天,挫折如雲;生命如海,挫折如水。挫折使生活變得炫麗多彩,挫折是一個人難得的一筆財富,讓人們收穫頗多……

您正在瀏覽: 挫折也是一筆財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也是一筆財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