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家的感覺真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家的感覺真好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在人生這條道路上註定是坎坎坷坷,布滿荊棘的,而支持我們走完這條路的正是家帶給我們的希望,家那特別的力量。

  當困難和挫折迎面而來時,我們誰能保證我們不會退縮,退卻心理是每個人都會產生的,而正是從家中發出來的一聲聲真摯的鼓勵,一句句暖人心間的問候,才讓我們在寒冬中又感到陽光的溫暖;在黑暗中看到一絲明亮。家是什麼?家就是寒冬中暖人心房的一盆炭火;就是在黑暗中的一縷陽光。

  大人們總愛這樣說:“翅膀硬了就要飛了。”可是,不管怎麼樣,當我們遇到生活中的難題時,我們第一刻想到的不就是家嗎?因為只有那個家才能給出答案。當遇到撲面而來的狂風暴雨時,我們這些小船也只是回到那溫馨的港灣……

  常常聽老人們語重心長的說:“樹高千丈,落葉歸根。”這不正是在詮釋家的真諦嗎?當我們墜入低谷再也爬不出來時,是回家的動力化作力量的源泉,支持我們找到藤索挽救生命;當我們“獨在異鄉為異客”的時候,是那個千里之外的家,讓我們“每逢佳節倍思親”。從而有了“春風又綠江南岸,明月何時照我還。”的千古不朽絕唱!

  家,一個讓人夢牽魂繞的地方,一個讓人永遠依戀的地方,一個孩童們的“伊甸園”。家就是一個港灣,我們這些小船在它的照料下駛向遠方,這裡的“海面”多麼長遠,這裡的“安慰”多麼有力量;家就是一棵大樹,我們這些幼苗在它的庇護下茁壯成長,這裡的“環境”多麼優雅,這裡的“雨露”多麼甘甜,這就是生命的樂土——家。

  有家的感覺真好!

您正在瀏覽: 有家的感覺真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家的感覺真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