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城市的痕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城市的痕迹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在城市中,要過馬路的話,除了斑馬線,就是一座座形狀不一的立交橋。普通的立交橋普通地架在普通的馬路兩邊。立交橋上聯通着兩方,每天立交橋上都是行雲流水,川流不息。在飛速奔馳的馬路上也有一絲特殊的寧靜。每天通過立交橋上的人多不勝數。可是每個人也是帶着無奈的表情在上面匆匆走過,來時不動聲色,去時不留痕迹。

  普通的立交橋把城市分裂成兩個世界。

  腳步匆匆的你是否留意立交橋的風景?也許你會說:“有啊,有花草樹木,有鋼筋水泥。”這樣的回答司空見慣。可你是否真的留意到立交橋呢?每天你走過橋的時候,是否有一些不雅的景色讓你不堪入目?對!就是一些立交橋上的乞丐。有殘疾的,有賣藝的等等。或許你對這些現象已經麻木。乞丐在每個城市都有,並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在你在他們面前走過的時候,是否會覺得有一種渴望的眼光看着自己?也是否自己心裡有一絲心酸?

  他們都是可悲的。有的也許是真的殘廢或很可憐,有的可能甚至是被一些什麼集團操控着。無論怎樣,他們的世界和我們是截然相反。他們也想過正常人的生活,可是他們改變不了命運。只有每天在承受非一般的痛苦。你可曾換位思考,如果自己就是那些乞丐每天都衣衫襤褸,狼狽不堪。還要承受被人一樣的眼光。也許你會崩潰。可想而知,他們的確很可憐,在他們的世界里只有灰色。世界的兩個極端就在這普通的立交橋體現出來。

  有些好心的人,會給與他們愛心;有些畝畝的人,會不理不睬地匆匆而過;有些醜惡的人,即使是乞丐也不會放過。人性的三種方面也在這普通的立交橋上完整的體現出來。城市的乞丐很多,我門不可能也沒有能力地幫助每一個乞丐。但是我們的心裡起碼對他們那要保留,一點愛心,一點關懷,一點尊重。不要被醜陋抹殺了人類起初最善良的心靈。

  現在的社會也有許多慈善機構在幫助這樣可憐的人們。如果每個人都是有愛心。那麼世界上會變得更加美好。讓所有人都平等把!消失他們天空的灰色,恢復他們天空的蔚藍。對他人有好處,對自己也有好處。

  城市裡每一座立交橋,都把世界分成兩個極端,也把人性分成兩種極端。希望有一天,這兩種極端能消除,普通的立交橋更加普通,當你走在立交橋上時,仰起頭來,天空都是一片蔚藍。

您正在瀏覽: 城市的痕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城市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