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時間抹不去深情的痕迹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時間抹不去深情的痕迹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時間抹不去深情的痕迹

  —— 讀《時代廣場的蟋蟀》有感

  得不到友情的人將是終身可憐的孤獨者;沒有友情的社會只是一片繁華的沙漠。 ——題記

  友誼是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是一張課桌上的兩對明眸; 友誼是理想土壤中的兩朵小花,是宏偉樂章中的兩個音符; 友誼是永不落的冬日的暖陽,是一句充滿愛的問候……是啊!友誼貴如金,有這麼一個故事它就用樸實純真的筆調深深地打動了我,讓我潸然淚下。

  康涅狄格州的草原上有一隻叫柴斯特的小蟋蟀,它在不經意間誤入了繁華的大都市——紐約。在那裡柴斯特遇見了一隻老鼠和一隻貓並結下了不解之緣——友誼。可是最後由於種種原因柴斯特回到了它況別已久的家鄉,繼續以前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而老鼠和貓呢?準備在明年夏天去探望柴斯特。

  雖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童話故事,但是卻凝結着真摯的友誼,讓人心潮澎湃,為文中主人公悲歡離合而牽腸掛肚。離開文章面向自己,卻又覺得我和故事中人物心靈想法有着天壤之別。

  在我還未讀這本書時,總是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和同學斤斤計較。因為同學的一個動作、一句話、一個眼神,甚至小到一塊橡皮和一團掉在地上的面巾紙鬧矛盾,對同學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久而久之,我的好朋友,知心朋友都漸漸疏遠了我不再搭理我,我也為此感到納悶、孤單和不可思議,到底是怎麼了?什麼事而讓同學們怎麼討厭我厭惡我,難道我以前的好朋友都是虛假的嗎?

  大概是在三四年級的時候這一本書無意中闖入了我的世界。當我看到一隻小老鼠給才剛認識十幾分鐘的蟋蟀分享了自己最喜愛的臘腸,而且是把大的那一塊分給了新朋友。這一開始讓我十分疑惑不解,可是後來我卻搞清楚了自己失去朋友的真正原因問題出在我身上,而不是同學。我的斤斤計較讓同學就當我是一個不值得交往的“小人”。從困境中覺悟的我像是飛出籠的小鳥歡天喜地。在那之後,我盡全力地剋制自己的情緒,不再像以前那樣,我學會了寬容忍耐,不久之後好朋友又漸漸地回到了我的身邊,我也不再孤單了。

  直到現在我還擁有許多好朋友,我想他們會一直陪伴着我直到永遠!也正是有了友情,世界才更加真實更加美好。友誼是可以跨越時代的,友誼是不會被時間帶走的!

  只要珍惜,友誼就會天長地久!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Xi aoXUE12 3.com

您正在瀏覽: 時間抹不去深情的痕迹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時間抹不去深情的痕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