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靚麗多姿黃山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靚麗多姿黃山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黃山的險峻山勢,如詩如畫的風景,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每當我回憶起黃山之行時,突突地涌動在我的記憶中的卻是那雲。至今我還認為黃山的雲最為生動,最有氣勢、最是絢麗。

  站在黃山腳下仰首望山,就見白雲分成好幾層繚繞在山間,最低處是幽谷中一縷縷淡淡的雲氣,好像是下面的山澗被煮沸了一般。山間的白雲如帶,既相對的固定,又緩緩地移動,把一座座拔地而起的山巒,遮掩得若隱若現,若即若離,充滿了神奇的色彩。遠處的一個個山峰,就被雲隱藏在雲海中,含羞般只露出個山尖尖,撲朔迷離的樣子使你感覺到這般圖景只有天庭才有。

  奇峰怪石和古松隱現雲海之中,就更增加了美感。黃山一年之中有雲霧的天氣達200多天,水氣升騰或雨後霧氣未消,就會形成雲海,波瀾壯闊,一望無際,黃山大小山峰、千溝萬壑都淹沒在雲濤雪浪里,天都峰、光明頂也就成遼闊浩瀚雲海中的孤島。陽光照耀,雲更白,松更翠、石更奇。流雲散落在諸峰之間,雲來霧去,變化莫測。風平浪靜時,雲海一鋪萬頃,波平如靜,映出山影如畫,遠處天高海闊,峰頭似扁舟輕搖,近處彷彿觸手可及,不禁想掬起一捧雲來感受它的溫柔質感。忽而,風起雲湧,波濤滾滾,奔涌如潮,浩浩蕩蕩,更有飛流直瀉,白浪排空,驚濤拍岸,似千軍萬馬度卷群峰。待到微風輕拂,四方雲慢,涓涓細流,從群峰之間穿隙而過;

  雲海漸散,清淡處,一線陽光灑金繪彩;濃重處,升騰跌宿稍縱即逝。雲海日出,日落雲海,萬道霞光,絢麗繽紛。

  紅樹鋪雲,成片的紅葉浮在雲海之上,這是黃山深秋罕見的奇景。北海雙剪峰,當雲海經過時為兩側的山峰約束,從兩峰之間流出,向下傾瀉,如大河奔騰,又似白色的壺口瀑布,輕柔與靜謐之中可以感受到暗流涌動和奔流不息的力量,是黃山的又一奇景。

  玉屏樓觀南海,清涼台望北海,排雲亭看西海,白鵝嶺賞螯魚峰眺天海。由於山谷地形的原因,有時西海雲遮霧罩,白鵝嶺上卻青煙飄渺,道道金光染出層層彩葉,北海竟晴空萬里,人們為雲海美景而上、下奔波,謂之“趕海”。

  黃山與雲相依為命,才構成了一幅幅旖旎的黃山風景。

您正在瀏覽: 靚麗多姿黃山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靚麗多姿黃山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