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中國印舞動着青春的靚麗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印舞動着青春的靚麗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印舞動着青春的靚麗 標籤:中國印作文 舞動的青春作文 舞動青春作文 靚麗作文

金牌榜勾勒出時代的變遷,熊熊燃燒的火炬承載着五千年凝重的華夏文明!不錯,從劉長春現身奧運賽場,到許海鋒一驚天動地的槍響,到劉翔的“亞洲飛人”,到2008年奧運會的成功舉辦,到51金100枚獎牌;從“東亞病夫”到香港回歸,到澳門一統;從改革開放三十年發生的翻天覆地的變化。無不彰顯着“中國龍”,這個泱泱大國閃耀的光輝! 

  2001年7月31日,國際奧委會主席薩馬蘭奇正式宣布:“2008,Beijing”。這聲音,猶如天籟。一時間,全國人民心沸騰了,全國人民再也無法抑制內心的激動。齊聲歡呼,奔走相告! 

  2008,中國人用最快的速度,最熱情的心態,張開雙臂,迎接您的到來:水立方,鳥巢……奧運場館的建設速度和質量讓世人矚目!賽場上,那一張張冉冉升起的五星紅旗,那振奮人心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聲,讓世人驚嘆! 

  回顧中國曾經的滄桑歲月:19世紀,西方列強的堅船利炮撞破了封閉已久的國門,中國,淪為了任人蠶食的“美味佳肴”;前十屆奧運賽場,沒有中國人的身影,“東亞病夫”讓擁有五千年燦爛文化的13億中國人蒙羞;十年動亂,拉下了我國競技運動的發展水平與世界體育的差距;1993年9月23日,國際奧委會在蒙特卡羅表決中,北京以微弱的兩票之差輸給了悉尼……。“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把我們的血肉築成我們新的長城”,苦難的中國,堅韌的民族,經過百年滄桑,“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東方巨龍挺起了五千年雨雪風霜錘鍊出的鋼脊鐵骨。敞開了960萬平方公里的寬闊胸膛,中國——這昏睡百年的雄獅終於醒了。 

  過去的恥辱與今日的輝煌,曾經的衰敗與今朝的強盛,昔日的“東亞病夫”與當今金牌榜的“領頭羊”。這一切的一切,無不詮釋着我們每個中國人奮鬥的足跡,見證着我們每個中國人灑下的每一滴辛勤的血淚與汗水!想到今天的自己,生活在無憂無慮的環境中,卻懶惰成性,不思進取,心裡不禁泛起一絲絲綿綿的慚愧。 

  誠然,未來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腳踏實地,努力學習,才能鑄就美好人生,中國體育今日的輝煌不正是一本活生生的教科書嗎?正如美國作家莫頓*享特所說:“不要看那遙遠的前程,而要着眼於腳下的這一小步,走一步,再走一步,方能達到目標。”學習只有如此,一步一步來,一步一個腳印,才能達到理想的高峰。這學期,我一定要腳踏實地,努力學習,走一步,再走一步,頂着風雪,以“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的心態,努力拚搏,奮力爬上知識的頂峰! 

  學習如此,事業亦然。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也是白手起家,憑着自己的聰明才智,成立了一家並不太大的電腦公司,在美國那個競爭激烈的社會當中,沿着泥濘的小路,一步一個腳印,以不達目的決不回頭的氣概,一路披荊斬棘,最終擁有了讓世人傾慕的財富。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自己的出生無可選擇,自己的家境可能並不富裕。但如果我們能通過自己的奮鬥,改變自己的生存環境,那就是我們人生最大的財富;反之,如果我們不思進取,怨天尤人,無所作為,那貧窮就是我們最大的恥辱!年輕的朋友們,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意氣風發,讓我們揚起理想的風帆,乘長風,破萬里浪,迎着朝霞,去開創我們輝煌燦爛的錦繡前程吧!為中國的騰飛貢獻自己的青春與熱血吧!

您正在瀏覽: 中國印舞動着青春的靚麗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印舞動着青春的靚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