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磨礪讓青春更靚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磨礪讓青春更靚麗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人說青春像朵花,需陽光雨露的滋潤才會明媚動人;有人還說,青春像璞玉,需細心研磨,才會精緻珍貴;而我認為青春是一把刀,需常常磨礪,才會銳利無比,所向披靡。

  當老爸喊我去打工時,我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因為我那時才十三歲,小學剛畢業,一向捨不得我乾重活的老爸,這次卻非常決然地要求我要自己掙錢,說是要我學會成長。我哭了半天,他也無動於衷,於是我只好踏上找工作的征途。

  那時已是初秋了,涼意蔓延,我緊了緊衣服,站在一家快餐店門口,望了望不遠處,爸爸點了點頭,示意我進去。我終於踏上了樓梯,可又折回來,向爸爸擺擺頭,然而老爸卻不再看我,眼光瞟向別處。快餐店的玻璃門倒映我的糾結模樣,眉毛都快擰成麻花了。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心想,有什麼大不了的,豁出去了。走進去,一位大姐姐迎上來,笑着問道:小妹妹,你想吃些什麼呀?”我卻舌頭打結:哦,不,不是……我是想問,這店裡還招人嗎?我想打工。”大姐姐露出驚詫的表情:你,你還這麼小,就來打工?抱歉,我們不招童工。”說完就招呼別的客人去了,我垂着頭走出店門,不知為何,卻長長舒了一口氣。這時我才恍然發現,手心裡早已滿是汗,我走向爸爸,搖搖頭,爸爸只是淡淡地說:上車,我們到下一家去問。”一個早晨,就在我求職與被拒絕中度過。

  最後,爸爸決定讓我去擦鞋,於是在那條遠近聞名的擦鞋巷子里,多了一個擦鞋的小姑娘。我的第一個顧客是一位阿姨,笑起來給人溫暖的感覺,我笨拙地在一位擦鞋阿姨指導下,把鞋油打上,洗塵,打白蠟……當那雙鞋被我折騰完時已經有半個小時了,可那位阿姨卻不惱,問了我一些家庭情況等問題,還多給我了幾十元錢,然後留給我一個美麗的背影。我緊握着那幾十元錢,不顧被鞋油弄髒的手,我就拿着猛地親了一口,忽然覺得自己打工掙錢沒什麼丟臉的,因為那是靠自己的雙手親自掙來的。

  在路人異樣的目光下,在初秋習習的涼風裡,在每位好心顧客的鼓勵下,我的擦鞋技術開始熟練,每天最開心的時間就是數錢,然後老爸就總會笑着說:嘗到甜頭了吧,該拿點孝敬老爸了……”臨近開學的時候我已經賺了上千元,這是我過得最有意義的一個假期。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我的青春是把刀,不斷磨礪,一定可以銳利無比,所向披靡。

  貴州銅仁地區思南縣思南縣五中九六班唐儀初三:若水青山

您正在瀏覽: 磨礪讓青春更靚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磨礪讓青春更靚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