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把希望播撒在春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希望播撒在春天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記得那是二月初一的夜晚,我被轟隆隆的春雷驚醒,那夜瓢潑的大雨下在了2013年農曆二月初一的凌晨之時,說實話,這個季節這個時間不該有這麼大的春雷和春雨的。但正是這樣的一夜驚醒,我再也無法入睡,我躺在床上望着窗外電閃雷鳴打破夜的漆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

  前幾天還在抱怨春天來得晚,灰濛濛的天,冷冷的空氣,樹木還是枯枝一片,毫無生機,總給人帶來莫名的壓抑。一直沉浸在上學期糟糕的期末考試中的我,還是沒走出內心的陰影。也許是我的春天真的來得太遲了,沒有陽光,沒有溫度,一切都那樣冷酷無情。

  又是這樣一個雷雨夜,電閃雷鳴,風吹雨打,自然以強大的力量震懾着一切,突然覺得自己好渺小,忽然覺得有種弱不經風的感覺,各種苦悶,各種糾結,霎時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了。

  六點我依然睜着眼,註定了今夜的失眠,我輕輕穿衣悄悄下樓去,樓道的大門已經開了,我便出去沿着韶華路走去,期待可以尋找到自己的春天。儘管此刻的心情依舊沉重,但一路上那星星點點的柳芽的綠萌發了我內心那始終不願屈服和放棄的希望之火,我站在柳樹下望着那枝條上的嫩芽,頓時有種想和他們一起噴薄而出的期待。

  是啊,和強大的自然力相比,一個小小的柳芽也是微不足道的,甚至匆匆忙忙的我們都沒有注意到他們靜悄悄的到,但似乎從春節打春后,他們便已經開始在默默地積蓄着,吸取陽光和水份,等待着氣溫轉暖,春雨洗滌去傾吐而出,接着是快速成長,然後便是由他們引發的一發不可收拾的春天。

  萌芽的日子是漫長的,伴隨那焦急的等待與無助的嘆息,甚至不曉得哪天的倒春寒的冷風又將柳芽凍結在那裡不能生長。可是不管怎樣,柳芽總不會丟棄那播撒在春天裡的希望。沒有日光,日子不暖,就耐心地等,或許他們知道走過了這漫長的等待就是他們燦爛的春天。

  時間證明我是對的,打那天起我每天早上都會去晨讀順便觀察那些柳芽們,我和他們結成追尋春天的同盟軍,它們在積蓄能量,不斷長大,而我也在積蓄能量等待我的春天。

  含苞了好多天,天氣轉暖,柳芽們也長大了許多,以後的日子,它們可見長了,一天一個樣,每天早上我都迫不及待想看他們,總跑着去看他們,想一探究竟經過一夜它們又會帶給我什麼樣的驚喜。

  春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不管過去怎樣,都已成為回憶,就像柳葉一樣,當去年冬天他們隨西風飄落墜地的時候,就註定了那段時光的終結,不管是被風吹的殘敗還是完整飄落,都註定了那是不能改變的結束。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越是經歷風霜風霜雨雪,越增強了他地的免疫力和韌性,讓他們在新的一年更強大。於是當又是一年春光明媚之時,柳樹再一次發芽重新帶着希望迎接新的春天。

  我也和他們一起,把昨日的遺憾與不甘留在心底做激勵,把希望播撒在春天。用行動去積蓄,去等待,去追尋屬於我的春天。

  初三:楊振武

您正在瀏覽: 把希望播撒在春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希望播撒在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