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黛玉,你好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黛玉,你好嗎?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月高風清之夜,寫罷作業,翻開那本精巧的《紅樓》,一個弱女子向我走來,她消瘦蒼白的臉,在燈光下顯得格外柔弱,她輕吟“儂今葬花人笑痴,他是葬儂知是誰”,我心一動,不禁迎着她走去,“黛玉,你好!”

  如此純潔精緻的女子,總是惹人憐愛,何況是她。如果女人的心是最容易碎的水晶,那麼她的心就是座水晶宮;如果女人的心是潔白的飛雪,那麼她的心就是覆蓋著晶瑩透亮梨花似雪片的鄉村。

  黛玉,我不得不誠實地告訴你,小時候,第一次聽你的故事,我並不喜歡你,那時的你尖銳、刻薄,小心眼,我曾經懷疑,你值得寶玉如此痴戀一生嗎?

  可是當我漸漸長大,我才真正理解了你的詩、你的夢,我才發現我誤會了你,你能諒解我嗎?

  你幼年喪母,從小就寄人籬下。你處處小心,生怕被人恥笑,你沒有寶釵的“韶華休笑本無恨,好風憑藉力,送我上青雲。”的俗氣,卻只想着“嫁與東風春不管,憑爾去,忍淹留”的心聲。你深深地愛着寶玉,這一點我們看得如此清楚,可你為什麼不敢有一絲的表白呢?你處處尖刻,語帶譏誚,表達着對寶釵的不滿,你太愛流淚了,你活在自己所設的枷鎖中,連我都為你心疼。

  黛玉,你永遠都是我眼中的一道風景,你不是花園裡的一株芙蓉,而是大觀園裡的一根湘竹,清清冷冷地立着,你不是賈府中的小姐,而是大觀園裡的瀟湘妃子。凡塵俗世牽挂不了她,一旦美麗信仰消失,你就如娥皇女英一般追隨信仰而去。千般紅顏,萬般才情,都是點綴你純凈心靈的鑽石,也正是因為這些,你才變得更加傾城。

  多愁善感的心境,孤高自傲的性格,決定了你的悲。你從小體弱多病,嘗盡了各種痛苦,然而上天還是沒有放過這棵“降株仙草”,讓你在流盡了自己的最後一滴眼淚后,抱病身亡。

  你去了,滿載着愁思與哀怨,不知在那孤冷的地下,你是否依然流淚?

  合上書,我的心碎了,不禁發自肺腑地問候一聲:黛玉,你好嗎?

  黑龍江省安達市任民中學九年一班初三:李景

您正在瀏覽: 黛玉,你好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黛玉,你好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