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着的林黛玉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着的林黛玉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紅樓夢中,黛玉不僅沒有與寶玉終成眷屬,反而傷心而死.這樣的結局確實出人意料.也許這樣的結局並非曹雪芹本意.也許黛玉確實應該淚盡證前緣.她牽挂着寶玉,思念着寶玉,把她全部的熱情獻給這一知己.如此深深的牽挂與思念,何嘗不是更加的高貴而神聖呢?可是高鶚並沒有這樣寫,他讓黛玉最終帶着憤恨,氣極而死.一點也不像那個高貴聖潔的林黛玉,而像一個情場失意的落魄女子.

  儘管如此,黛玉仍然是幸福的.她在賈府徹底衰敗之前離開了這個是非之地.否則以她的承受能力,很可能受不了這麼大的刺激.況且寶玉也並非是一個頂天立地的男子漢,給不了脆弱的黛玉保護與安慰.所以,黛玉留在他身邊也是得不到幸福的.能帶着回憶離開他,就是一種幸福.寶玉只會說幾句好聽的話,甚至連痴情都談不上.看着寶釵的下場,不得不說黛玉是幸福的.

  如果黛玉沒死,那誰能想象得出黛玉洗手煮羹湯時的情景?穿着破爛的衣服,甚至還要靠別人的救濟生活.此時的黛玉一定本色全無.到那時黛玉還會一如既往的深深愛着寶玉嗎?

  寶玉對不起寶釵,承受不起生活的壓力而一走了之.對待黛玉,也不過如此.

  所以說,早亡既是林黛玉的不幸,又是林黛玉的大幸!

您正在瀏覽: 幸福着的林黛玉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着的林黛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