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雪中憶雪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雪中憶雪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2009年的第一場雪 

  昨天,颳了一天的北風,氣溫也隨之驟然下降,室內和室外簡直成了兩個世界。 

  今天凌晨時分,我去學校,一出家門,就發現天上零零星星地飄起了雪花。天亮了,透過教室的窗戶,我看到教室外面:雪花還在飄着,遠處白茫茫一片,分不清那是房屋,那是樹木。 

  下課鈴響了,我和同學們競相走出教室急於一睹雪后校園的美景。走出教室后的我發現大朵大朵的雪花還在鋪天蓋地的往下撒,教室門前的桂花樹樹冠上覆蓋了一層厚厚的白雪;校園門前的那棵垂柳,柳枝倒垂,往日的蒼翠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亮晶晶的銀條;地面上已經鋪了厚厚一層積雪,整個校園成了一個銀妝玉砌的世界。我踏着地上的積雪聆聽那“咯吱咯吱”的脆響,伸出雙手去迎接那從天而降的聖潔之物。很是愜意。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發現街上的行人明顯少於往日,只有那些桔黃色的身影在緩緩移動,留在他們身後的那潔凈的馬路上零星的點綴朵朵白雪。馬路兩旁的行道樹,在寒風中顫立着。漸漸地,雪下得更小了,路上的行人增多了,小商販也開始放開喉嚨招攬顧客,紅領巾們也排着整齊的隊伍走在那潔凈的馬路上,臉上露出了燦爛的笑容。 

  看着從我身邊經過的紅領巾們,我想到了我的童年生活。 

  我的童年生活是在農村度過的。我們那個村偏離城鎮較遠,每逢雨雪天氣,村中道路泥濘,小孩很難獨立行走去學校,因此,每當天降雨雪,我們那個學校就要放假。我們那些孩子整日里在雪地里,堆雪人、擲雪球、打雪仗。更有趣的是和幾個要好的夥伴在雪地里捕鳥。那段時間裡,我常常和幾個小朋友到那空曠的野外,掃出一塊空地,用短棒支起一個大竹匾,撒下從家裡偷出來的麥子,看鳥雀來吃時,我遠遠地將縛在棒上的繩子一拉,那鳥雀就罩在竹匾下了,那一刻,我們充滿了勝利的喜悅。 

  童年對現在的我來說,是快樂的、幸福的、令人留戀的回憶。

您正在瀏覽: 雪中憶雪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雪中憶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