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丁香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花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天黃昏,我獨自在校園散步,看到一片片的“小白雲”。原來,那是純白的丁香花。

  三四月份是丁香花盛開的季節。在綠油油的葉叢中,丁香花是那樣小巧、潔白。我無法用語言確切地形容那小花的色彩:說它純白吧,又覺得它是那麼晶瑩剔透;我也難以用語言確切的形容小花的質感,說它光滑圓潤吧,可摸上去卻是毛茸茸的。總之,不在丁香花旁觀察上幾小時是根本感受不全它內在的美的。

  丁香樹開花與廣玉蘭不同,它的花幾乎是同時開放的。一叢叢,一簇簇的丁香花鮮嫩可愛。丁香花的花蕊若不仔細看是看不出名堂的,它的花蕊大約只有2毫米長,夾在花瓣之中就像一個害羞的穿着金衣的花仙子,整天躲在閨房裡不出來。

  丁香的葉片有些粗糙,就像一位老人的手?飽經了風霜。不僅如此,丁香的葉片上還長着細而密、柔而短的絨毛。花朵在它的映襯下,顯得更加小巧、潔白。

  我愛那小巧潔白的丁香花,我愛那襯托着花朵的丁香葉,我更愛那孕育它們的丁香樹。
 

您正在瀏覽: 丁香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