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丁香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丁香花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說你最愛丁香花/因為你的名字就是它/多麼憂傷的花/多愁善感的人啊” 

  從來對網絡歌曲不屑一顧的我,最近突然很愛這首唐磊的《丁香花》。 

  與《丁香花》的邂逅並不完美。那是這首歌在網上流行的時候,朋友發給了我,聽了之後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便一刪了事。 

  當我幾乎將它忘得差不多時,一個美麗的巧合讓我又一次碰到了她——《丁香花》。一本《讀者》,讓我讀懂了這朵“丁香花”。 

  一個很凄美的故事,關於生命,關於丁香。 

  丁香花,是身患絕症的她對生命熱切的渴望,是她對世間繽紛的嚮往,是她孜孜不倦,對未來生活的希望,更是她不屈的靈魂對抗無情命運的精神寄託! 

  一個聰慧的花季少女,本應和丁香一樣在風中搖曳身姿,舞動青春活力與朝氣。然而卻匆匆地走開了…… 

  “那墳前開滿鮮花/是你多麼渴望的美哪/你看啊/漫山遍野/你還覺得孤單嗎/” 

  我從來不曾知道,這首歌的詞竟是那麼的悲傷;這首歌的背後竟還有這樣一個感人至深的故事! 

  這便是《丁香花》的出處,這是唐磊為她的網友——丁香,寫下的歌。很遺憾,她卻沒有聽到這首歌。 

  好久不曾有什麼故事感動過我了,看着這個故事,我不知不覺地流下了淚—— 

  這是因為感動。為這個堅強的女孩,為這個不屈的靈魂。在生命即將結束時,仍充滿着信念。 

  這是因為惋惜。為這個短暫的生命,為這個不公的世界。又一個生靈離塵世而去,也許是她痛苦的解脫吧! 

  這更是因為幸運。不是為我比她幸福,而是為我能與這個凄美的故事相遇,能與那個叫丁香的女孩相遇! 

  我曾與這個故事那麼近,但我卻不以為然地將她拋卻。我感謝上蒼讓我重逢這個已經忘卻了的故事。 

  到家后,便打開電腦去找這首歌,那調子傳入耳際: 

  “花兒枯萎的時候/當畫面定格的時候/多麼驕嫩的花/卻躲不過風吹雨打……” 

  生命中,有多少故事曾與匆匆而過的你擦身而過?她們曾離你很近,你卻從不曾覺察。或許,這會是一個感動你一生一世的故事! 

  我承認自己是幸運的,因為終究我是聽懂了這首歌,如果不是那本《讀者》,《丁香花》恐怕將一直被我擱置在垃圾文件夾里…… 

  但是,有很多故事,一旦你與她錯過,她便真的永遠回不來了!

您正在瀏覽: 丁香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丁香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