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後來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後來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看電視確實不想再看下去的情況下,微微收拾一下,前去找那木斯冷了,他是我的隊友,以前我們效力於一個球隊——內蒙古錫林浩特牧業學校足球隊。 

  我沿街走着,偶爾也進入某家鞋店光顧一番,確為腳上將近三年的狼家族開始不滿意,但又不捨得買一雙螞蟻城。那木斯冷不在家,他母親說在邊貿大廈二樓將要開業的一家酒吧幫忙,我便去了。 

  那家酒吧正在裝潢,規模相當宏大,是我們額仁浩特有史以來的第一家。我的兩個朋友那木斯冷和另外一些年輕男孩已經在打掃衛生,告訴我明日晚間將要開業。他們的老闆很友好,所以我和那木斯冷可以說上半個多小時的閑話,坐在吧台下面小方桌旁邊的木椅子上。 

  窗戶旁有一個他們說只及十六歲的小女孩和另幾個男孩坐着;我的朋友說她來自蒙古國,與什麼姨哥一起來的,將是這家酒吧的第一批服務生之一。我踱到外間幾步返首再看那兩扇美國西部客棧酒吧式的鏤空木柵門,不由羨慕起來。我首先想到另一個隊友那達木德,便問那三個老闆之一,是年輕的一位,可否要吉他手,他說可以讓他來試試,下午來吧。於是我又回到桌子旁和那木斯冷以及另一個名叫張曉東的瘦小夥子玩起“帕斯”。 

  隔一會,那個蒙古國的小女孩湊過來,遲疑了一下,看着我的臉,坐到一把椅子上,黑顏色的。我們四個賭者坐的都是紅顏色的,這是這個酒吧所有桌椅共有的兩種色調。 

  我坐在那裡,漫不經心地起牌,不經意看着她,她眉角分明,臉皮白嫩,眼睛幽黑心灰,鼻子精巧微翹,加上兩片粉薄的嘴唇,簡直一幅美人像。我的底牌是一張紅心A,我的露牌是一張黑心A——我扔上去十塊錢。她的髮式亦很別緻,像外翻翹,但不外卷,卻是層層微波,就像古代意大利女人的加了金屬環的捲髮;她右額的頭髮往鬢角處以七枚銀色條卡別住,還有正符合她年齡的小臉,使人看了覺得像一件藝術品。這時CA(年輕老闆的馬子)給我發了一張方塊A,我暗裡驚嘆自己的運氣,卻不露聲色略顯矜持地擱上五張十元面值的鈔票,方塊A在俄羅斯西伯利亞是監獄苦役的像征,早年沙皇的犯人都穿印有這種圖案的囚服。她的那些小卡子上面綴有顆粒飾物,陽光下放射着光彩,像我的第三張牌。最後我憑藉三張愛司定了乾坤。 

  中午時分,我和那木斯冷一起離開了;她看着我,當我看着她時,她又將頭扭向別處。晚上,我去找那達木德,他不在,伊母親正在默讀《聖經》。我退出來,獨自走入邊貿大廈的第二層。 

  也許是緣的牽引,這句話很俗,可我目下只能這麼說;也許是靈魂深處對什麼的割捨不下,反正我突然提出想要做夜工,我的要求被那些老闆們爽快地答應了,而我則興奮地隨那兩個蒙古國姨兄妹干起活來,我們刮地板上裝修時落下的污跡,我們擺桌子,等等。老闆告訴我,先幹活,明天上午九點帶一張照片和身份證複印件來,作為入籍之用。 

  夜深時,老闆讓我們回去,打掃衛生的工作也就暫且告一段落,我一些不覺着累困,反而體會到一種神秘的快樂與滿足。 

  我和那木斯冷、張曉東走出時,那個蒙古國小女孩已經隨他姨哥走出底樓大廳,但是當我們也走出底樓時,他倆還在漫步,那個女孩穿着粉色細布衫and淺藍色的瘦腿長褲,她返頭看我一眼,就一眼,我看見了她的眼睛,她亦看見了我的眼睛,我們都目無表情。然後她挽着姨哥的胳膊拐向北面去了。我則最後踽踽獨行於夜色之中,不知前路之迷茫。

您正在瀏覽: 後來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後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