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末日斷想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末日斷想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人類突然永遠地消失了,我們的地球將會怎樣?什麼東西將最快分崩離析?從被毀滅的古代文明,到被自然災害摧殘着的現代城市,和人類滅絕後許多驚人的、令人深思的東西。答案在哪裡? 

  ——題記

  灰暗的天,咆哮着的大海,掀起了幾百米的巨浪。雄偉的火山,厭倦了人類幾千年的摧殘,終於忍不住了,爆發出了它們所有的潛力,於是世界上出現了一場岩漿雨,星星點點的岩漿好像流星一樣。大地飽受人類的採集,幾千年的採集,它憤怒了,於是,地殼斷裂,沉入海中。

  末日過後,雲散開了,陽關又一次射入了大地,大海平靜了,火山息怒了,世界又一次進入了寧靜。但是,世上又少了一種生物,他們沒能抵住這次災難,雖然他們佔領了地球幾千年。

  人類消失了。

  處處可見的殘骸,還有被衝倒的大樓……雖然人類滅絕了,但他們的氣息卻仍然存在着。

  人類消失一天後

  人類消失一天後,是無限的寂靜,原本喧鬧的城市,沒有了吆喝聲,叫賣聲,機器加工聲,吵架聲。若人類沒有滅絕,或許這樣的環境會使他們害怕。可這已經不重要了,但自然將會重新佔領地球。但動物們卻還是警惕着,它們生怕人類會再來打攪它們的生活,不過不用擔心,人類已永遠地消失。夜特別黑,一天前還是車水馬龍,紅燈綠酒。只可惜,人類是永遠戰勝不了大自然的。

  人類消失一星期後

  隨着人類的滅絕,還有一種生物面臨著滅絕的危機——老鼠,它們生存的資源來自人類,人類消失了,它們生存的資源也即將消失。家養的寵物,經過一星期的忍飢挨餓,終於是忍受不住,跳出了門檻,開始了自力更生的生活。動物們經過一星期的試探,確定了人類的消失,於是城市裡出現了蛇,豹,老虎,鷹等野生動物。街邊的植物,沒有經過人類的修剪,也開始蠢蠢欲動。

  人類消失一個月後

  許多的建築一個月沒有經過人類的修護,已經有些不固定,搖晃起來。馬路出現了裂縫,從裂縫中長出了碧綠的植物。或許會下幾場雨。當人類生前的建築成了動物們的庇護所,於是,人類的成就漸漸被動物所利用。家門口的植物沒有經過修剪,已爬上了圍牆,好像恨不得把這牆五花大綁,然後擠得粉碎。看得出來自然對人類的增恨。大自然是頑強的,它們會化憎恨為力量。

  人類消失一年後

  動物們又開始了它們祖先的生活方式,她們之間互相殘殺,爭奪食物,自力更生。馬路已被草地吞沒,但那大城市的高樓卻仍聳立着,看來人類的成就也不是那麼容易被打敗,但它們遲早會倒塌。現在的城市還看的出一個架子。植物還在瘋狂地生長,而且城市也成了一個動物園(對人類來說,如果對動物來說就是一個新的家園),這也預示着大自然的復仇,復仇殘害它的人類。於是,植物生長得更猛了,動物奔跑得更歡了。

  人類消失一百年後

  時間已變得無用,沒有油漆和防腐劑的保護,木質房子在白蟻面前毫無抵抗力,白蟻吸食纖維素,而纖維素又是木材的主要成分,白蟻的胃口可謂無窮,有些種類的白蟻,一年內吃掉1000磅木材。100年後汽車就成為一堆廢銅爛鐵,難以辨認。曾經有人照看聳立達125年之久的克林大橋,在百年無人照看的環境下,開始倒塌。鋼索斷裂,橋板和橋欄開始彎曲並搖擺,當橋板支撐不住時,橋面便倒向河底,大橋不再存在。

  人類消失一千年後

  千年之後,人行道,街道都不再有人管理,開始裂開毀壞,樹木重新再此生長,植物也會回歸,水循環系統也得以重新構建。大樓開始倒塌,泥土開始更新,樹木在生長於其中,新的環形山又一次出現在這片土地上,大自然會重掌這片土地,慢慢賦予其綠色的心臟,這才是地球存在的真真意義。

  人類消失一萬年後

  人類消失后一萬年……

  ……僅僅是在一千年後加個零嗎?我們的文化和歷史可以通過無線電波和電視廣告永遠繼續下去,向著廣袤的宇宙無限延伸,或許某個興起的智慧生物就會接收到。仍然會有一些人造物遺留在這個星球,歷史悠久的巨大石建築,像中國的萬里長城,雖然也逃不過侵蝕但侵蝕過程相當緩慢,即使萬年之後仍清晰可辨。埃及的金字塔,是如此巨大,雖然不斷被沙漠吞噬,但仍可聳立很長一段時間,但再過幾千年,地球又將經歷最後的大崩塌,所有人類的建築都不復存在。大自然重新統治了地球。

  人類根本就沒有存在過,他們只是一群烏鴉在空中叫了幾聲,隨後已是一片寂靜。

  如果把地球45億年的歷史壓縮成24小時,一萬年時間,也只不過零點幾秒,人類存活在這個星球上的時間,也僅有半分鐘長,就像在世界範圍內一座遺棄的小村莊。地球沒有人類依然會旋轉。人類之前有生命,人類之後依然有生命。

  人類的消失有點像科幻小說,但最終世界就會變成這樣,人類不再是世界的統治者。

您正在瀏覽: 末日斷想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末日斷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