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梔子花、又開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梔子花、又開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一首歌,從雲端唱到山麓/一聲雷,惹哭滿天的雲/一株柳,吟出漫天飛舞的絮/一朵花,開在如夢的青春年華……——題記

  無語、沉默,一滴淚無聲的落下,開啟塵封已久的記憶。我,獨自走在斑駁的小路上,重溫那熟悉的一草一木,可惜卻沒有熟悉的你……天空,一種透明的藍,三年前,彷彿也是這般藍,天空不會變,變得是你、是我、是環境;友誼不會變,變得是心、是情、是距離……

  歲月輕輕劃過指尖,許多往事便漸漸彌散在如沙漏般的光陰裡面,時光如夢,暮然回首,我彷彿又看到那滄桑的老槐樹下,我們一起種梔子花,三年前,那個傻傻的我、傻傻的你,吃着我們都愛吃的草莓口味棒棒糖,在梔子花前埋下一對許願瓶,你說:冉,三年後,等我們都畢業了,再一起來看梔子花,好嗎?然後,兩張幸福的笑臉伴着那還未成熟的承諾在心中蕩漾……

  三年後的今天,我們終於都如願的畢業了,不知你是否還記得那三年前的約定。現在,我一個人,依舊吃着我們都愛吃的草莓口味棒棒糖,邊走邊吃、邊回憶我們曾經的快樂時光,都說少年不知愁滋味,想那時,專屬幼稚的我們還以為可以永遠不長大,就這麼一直幼稚下去,就這麼一直在一起!兒時的我們可以憑心情胡亂打鬧,肆意大笑,不必強作顏態,儘管又曾有淚水,但淚水過後,相視而笑,就又回到那個“手拉手,一起走”的美好時光中去,日月如梭,歲月的張狂帶走似水的童年,我們不得不承認《不想長大》是個太完美的童話……

  不懂為什麼,或許有的東西真的可以用“心有靈犀”這個詞解釋吧!不聽話的心把我們不約而同的拉到三年前我們一起種梔子花的地方,梔子花、如期的開了,沒有經過任何的呵護,在狂風暴雨中,她堅強的挺了過來,我們也都沒有忘記我們曾經的承諾

  “雅,梔子花,開了!”“是啊,我們、也都畢業了”

  “以後,我們還能一起來看梔子花嗎?”

  ……

  你沉默着……

  多愁善感的青春花季,在那個沒有染色的夏天,變的落寞,多一分離別,多一份傷感。氣氛變得好沉默,終於你說出了我最不願聽到的話:“冉,即使我們會分開,那麼也不要忘記彼此,忘記我們的夢想和我們一起重的梔子花,好嗎?”

  有時,女孩真的有太多太多的淚水,彷彿總有一些無法解釋的委屈讓淚水不禁溢出……“雅,就算以後會分開,我們依然是好朋友”

  淚水早已模糊了我的雙眼,嗓子有點澀,說的每個字都十分難受,心如刀割。其實有時候人生就是這樣,等到失去時,才知道挽留的來不及……

  梔子花盛開的季節,梔子花大朵大朵的開着,整朵整朵的凋謝。夏天的雨來去匆匆,伴隨你的來信一起降臨了:

  “冉,對不起,我要走了!抱歉我沒有遵守我們‘一輩子不分開’的諾言,希望你不要忘記我們共同的夢想,我們愛吃的草莓口味棒棒糖、我們一起重的梔子花、還有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請記得,永遠的知心朋友,縱使不再見面,也會一直不離不棄……”

  天哭了,我也哭了。風如刀,雨如冰,梔子花依然盛開着,我卻再也忍不住情緒,抱着信失聲痛哭,哭的好認真,彷彿要哭盡所有的辛酸與傷痛。你走了,帶走的是我無限的不舍和我們曾經那未成熟的與約定。

  六月,的確是一個收穫的季節,也是一個帶有離別傷感的季節,畢業的那一刻,才發現心中還有如此多的情懷來不及感慨,還有如此多的回憶已被遺忘。如火的六月,使我不得不開始學會面對,是該唱《梔子花開》的時候了……

  “梔子花開,Sobeautifuisowhite這是個季節,我們將離開,難捨的你,害羞的女孩……

  年華如流水般的流逝

  又是一個梔子花開的季節

  所有的結局都已寫好

  所有的淚水都已啟程卻忽然忘了是怎樣的開始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

  隨手翻開那已發黃的扉頁含着淚我們一讀再讀卻不得不承認、畢業是本太倉促的書……

  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像晶瑩的浪花,盛開在我的心海,梔子花開呀開,梔子花開呀開,是淡淡的青春,純純的愛……”

  連雲港灌雲縣下車中學初三:葛田田

您正在瀏覽: 梔子花、又開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梔子花、又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