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性的沉澱——讀《駱駝祥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性的沉澱——讀《駱駝祥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 

  祥子在文中開頭給我的印象是一個心地善良、純樸,有上進心的青年。在文中他積極上進,在被敵兵捉去后並沒有灰心喪氣,他唯一擔心的只是他的車,因為車子沒了,他就難以維生;再逃出來后,他又設法將一併帶出的三隻駱駝賣掉,但買來的錢卻不購買一輛車。但祥子希望買上自己的車,扎紮實實過輩子的信念是他始終沒有放棄、灰心,而是更加的勤勞。於是他借了車,每天早早起床,已有客人就跑。每天都是除去得早,回來得晚。他雖然很累,但他忙得不亦樂乎。因為他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能買上車,有車就好!他堅信自己總有出頭之日! 

  人性光輝的一面完全展現在祥子偉大的生活上。純潔透明的心,閃爍無盡光輝。理想的力量使一個人不斷奮鬥,屢戰屢敗,卻又屢敗屢戰,他堅信,理想的勁頭不遠了!到那天,那顆純潔而自豪的心將成為世界上最閃耀的一點! 

  然而,能堅持下去的又有多少人呢?本文真是描繪了一個北平人力車夫的悲慘命運,以祥子的遭遇帶來心理上、生活上的變化主線…… 

  (二) 

  祥子終於買上了車,可妻子虎妞卻去世了,無奈他又買了車子幫補。這時,他所愛的小福子也上吊自盡了。於是,做一流車夫的信心被不愉快的婚姻生活破滅,自虎妞去世后,祥子對擁有一輛自己的車已經死去了信心。於是,當日積極上進的祥子變得苦悶消沉,當日比提高的大志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自甘墮落的他後由與夏姨太太發生了關係,染上了性病。從此祥子變了,染上了搶生意、抽煙、酗酒、賭博。因為身體懶了,力氣大不如從前,所以不拉車了,幹些零活兒。後來竟為了六十塊錢出賣了阮明的命! 

  從此,他喪失了對生活的任何企求和信心,從上進好強淪為自甘墮落的敗類,原來正直善良的祥子被生活的磨盤輾的粉碎。 

  正實的心就如玻璃,是經不起磨打的。破碎了,就很難再回復原來的樣子。就算重新黏好,在原來平滑的面上也多少會增加破裂的痕迹。在社會的糟蹋和折磨下,再正的心也總會多一絲罪惡。骯髒的社會風氣將毫無保留地將人性最醜陋的一面揭開!

您正在瀏覽: 人性的沉澱——讀《駱駝祥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性的沉澱——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