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曲人性美的讚歌--《暖春》觀后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曲人性美的讚歌--《暖春》觀后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電影《暖春》撼人心魄,催人淚下,在觀眾中引發的視覺觸動和心靈震動不亞於當年上映的台灣電影《媽媽,再愛我一次》,不知賺取了觀眾多少熱淚。究其原因,應該說是編、導、演用真情和愛心演繹了一曲人性美的讚歌!

  《暖春》演繹真情,凈化觀眾心靈。該片熱映引發的轟動效應折射了當今社會人情淡漠,人們呼喚真情回歸。有人提出質疑:年僅七歲的小花未免太懂事了。我說不為誇張,因為“苦命的孩子早懂事,窮人的孩子早當家。”

  影片之所以獲得成功,還取決於它厚重的審美價值、濃郁的生活氣息、質樸的人物形象、迷人的人格魅力、誠服的道德力量、形象的教育功能以及恰到好處的剪裁。

  影片展示了我國北方農村的山野風光,人在景中,情景交融,審美情趣與審美價值同步提升。濃郁的生活氣息烘託了質樸的人物形象,二者互為映襯,相得益彰。

  爺爺和小花的人格魅力可謂感人,唱響了影片禮讚人性美的主旋律。“人不能見死不救哇!”“日子是苦一點,可我這心裡踏實。”爺爺如此樸實的話語閃耀着中華民族傳統美德的光芒,表現了中國農民質樸的可貴品質!

  小花的天真爛漫和從小懂事,特別是她的寬容和善解人意撞擊着寶柱和香草的良知,而支撐小花的精神支柱則是親奶奶的風車和干爺爺的關愛以及她渴望得到母愛和父愛的美好憧憬。

  還有,村長的默默資助,眾鄰居奉獻愛心,寶柱夫婦良知的覺醒,無不折射出人性美的燦爛光環。

  影片少有煩人的說教,卻絲毫沒有減弱道德力量和教育功能。

  影片的剪裁恰到好處,意猶未盡,給觀眾留下了聯想的餘地和深深的回味。

  當然,影片並非完美無缺。比如,寶柱和香草作為重要配角,演員的角色感不強,表演欠厚重,缺乏彈性。村長披露30年前“隱私”,弄巧成拙;十四年後,小花長大了,爺爺和爹媽卻年輕了,顯得失真。 這不片子榮獲新一屆“華表獎”的這部投資僅200萬的小製作電影《暖春》,尚未在京、滬、穗等大城市公映,已進賬1200萬票房,不僅收回成本,還贏利200萬,並榮獲最新一屆的故事片“華表獎”。這是近期電影圈內引起廣泛關注的“《暖春》現象”。 .

您正在瀏覽: 一曲人性美的讚歌--《暖春》觀后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曲人性美的讚歌--《暖春》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