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願化作一顆水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願化作一顆水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荀子曰:“不積硅步,無以至千里;不積小流,無以成匯海。”

  水是生命之源。一條歡樂的小溪輕快的哼着歌曲向河流匯去,河流得到了能量,蓄勢待發,匯向了無邊的海洋。海洋的寬闊就如同人的心靈,向著更高、更遠處發展。而我,願做其中的一顆水滴。

  水是有毅力的,滴水尚能穿石。安徽有一個很出名的小洞,洞里躺着一個石頭。石頭中央有一個凹陷,是因為石塊上方的水滴擊穿的。一滴水的力量何其之小,但它一直鍥而不捨,一千年過去了,一萬年過去了。滴水堅持着當時的信念,擊穿了石塊,創造了一次令人驚嘆的奇迹……

  水擁有着君子般的性格,溫柔而細膩,源遠而流長。《論語》里記載:“智者樂水,仁者樂山;知者動,仁者靜;智者樂,仁者壽。”由此看出水是有靈性的,是流動、平等、多情的。所以孔子才願意將情懷寄于山水之間。

  水也象徵著時光。子曰:“子在川上曰,逝者如斯乎,不舍晝夜。”意為人生有限而宇宙無限,時光向水一樣流逝,晝夜不停。如果不懂得怎樣珍惜時間,它就會匆匆流去,不再回頭。我們正處於人生的青春年華,時光是我們前進的墊腳石,只要能好好利用它,就能夠擁有一個不後悔的青春。

  我願化作一顆水滴,體會堅持不懈的精神,用毅力創造奇迹。

  如果我是一份陽光,我就要驅散一塊陰霾。

  如果我是一粒糧食,我就應拯救一個生命。

  如果我是一粒水滴,我就會滋潤一片貧瘠的土地。

  任何微小的力量都不容小覷。只要我是一粒沙子,歲月流逝,我可以填充一個海洋;只要我是一片樹葉,光陰似箭,我可以鋪滿整個地面;只要我是一顆水滴,時光飛奔,我可以匯作無邊的大海……

  水滴,海洋的無數細小支柱。總有一天,滴水穿石的故事會再次上映,關於執着的信念會有更深的詮釋。

  湘西雅思實驗學校初三:麻元芳

您正在瀏覽: 我願化作一顆水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願化作一顆水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