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來世,我願化作蒲公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來世,我願化作蒲公英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來世,我願化作蒲公英

  春日的蒲公英,是燦爛而明亮的金色,是快樂而暖心的顏色,是陽光的顏色。也許是正因為她們的顏色與陽光相像,所以,在每一個陽光燦爛的日子裡,如果能找到找到一片有蒲公英的原野,那我必先小心翼翼地站在草地上,生怕會不小心扼殺一株生命的萌芽。望向那些青嫩的小草,仔細地看一看,就會發現有零星的幾點金色,仿若陽光一般,卻又不若陽光的閃耀;往高處俯視下方,成片成片的金色便如拔地而起一般,闖入視野,傾入心扉。那時你就會發現,突然間看到一大片耀眼的金色的感覺,是多麼暢爽。無論你的心情又多糟糕多陰霾都會便得神清氣爽,舒適安逸,就好像被被陽光籠罩着一般,暖暖的,很貼心。

  夏日的蒲公英開繁了。它從草長鶯飛的春天,綻開到烈日炎炎的夏天。從它那微小鵝黃的花盞到甚至金黃到秋天的深處的花蕾,一點一滴都譜寫着永不泯滅的奏歌。當漫山遍野的野菊染盡鄉村山野的時候,還有星星點點的蒲公英開着,它們或瑟瑟地開在一個風霜落不到的岩石下,或怯怯的在草叢低處綻放,或開在一蓬枯白得如同舊白線的枯草蓬子里,像一簇簇微微燃燒的火苗,像一縷縷燃燒后的青煙。這是的蒲公英少了春天的放肆,多了苦手宿命的堅強。它們黃茸茸地亮着,泥土就還醒着,村莊就還醒着,鳥兒和蟲子也都還醒着。直到一場鋪天蓋地的鵝毛大雪之後,它們在冬日的萬夫下偷偷地沉睡了,這時,泥土就也沉沉地睡去了,村莊以及世界上的一切也都沉沉睡去了。

  我之所以喜歡蒲公英是因為喜歡他那隨風而安的魄力,以及那不肯言敗的志氣。蒲公英是有夢想的,它分清了夢想與慾望的界限,它的理想沒有混淆於慾望。當春和日麗,百花爭艷的時候,他只是默默的綻放着,傾他所有,綻放着屬於他生命的獨特色彩。他不屑與百花爭寵,他只苦守着屬於他看似卑微卻崇高的宿命。

  蒲公英因為有了夢想的輕盈,所以它願把希望的種子散入輕風中隨遇而安。輕風攜着一粒粒種子,飄過國界,一路旅行,所以我們可以隨處看見他那熟悉的背影在任何地方搖曳。

  蒲公英不像其他的花可以含苞綻放,蒲公英有了一粒粒種子,才能變得豐滿起來,才能變得有點像一朵花。但它為了夢想,拋棄了美麗。將希望之种放飛,在大地上留下蒲公英的痕迹。這份“平凡”的偉大,令其它植物是望塵莫及。

  來世我願化作一朵蒲公英,將得來不易的花瓣幻化成希望的種子開遍神州大地;來世我願化作一朵蒲公英,將夢想與慾望分清不摻雜一絲自私;來世我願化作蒲公英,堅守自己的宿命既來之者安之;來世我願化作蒲公英,為希望兒放飛夢想。

  微風輕撫,蒲公英隨風舞動着,我看見蒲公英在翱翔,我的心開始慢慢隨他而走,真的害怕它會就此倒下,然而他沒有,他只是隨風流逐。白色的蒲公英一點一點地從莖上脫落,隨風而逝,遠遠地望着的,落下的只有蹁躚的背影。風停了,只剩下光禿禿的枝幹。然而我並不難過,因為它還挺立着,相信明天又有許多新的蒲公英代替他傳遞着希望,傳送着屬於蒲公英家族才有的精神。

  高一:繪畫幻念

您正在瀏覽: 來世,我願化作蒲公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來世,我願化作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