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不離楓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離楓葉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又是一個多雨的秋季,低空飄蕩着灰色的雲,秋雨瀟瀟洒落。可憐的楓葉,小小的身子怎經得住秋風秋雨的夾襲。終於,它的生命衰竭了,離開了枝頭,飛旋着飄落下來,落在我的肩上,拾起它,望着它,憶着它。

  透過綿柔的雨絲織就的如煙的輕紗。望着兩三粒稀疏的人影,手中的筆只在無意的翻轉、掉落、在翻轉、在掉落……面前一張灰白的稿紙,只看得見三個醒目大字——“檢討書”。這已經是第四張“冤枉”了,

  我悄悄回頭看了看張老師,嗬。他正在研究我的前三份檢討書呢!他微皺雙眉,手指間的香煙冉冉升起縷縷青煙。

  面對這第四份檢討書,我已黔驢技窮啦。所有深刻的認識,痛改前非之類的話前用盡了,如今,早已是腹內空空了。哼,其實認識沒?痛改什麼?我也不知道。這個張老師是個比我們大不了多少的男孩,誰知比“老班”(班主任)還厲害!整整三份檢查,他卻仍毫不留情地皺着眉頭說:“我要你寫的真實、深刻、重寫!”我只好狠狠地咽下口氣,我可不想和他鬧翻,否則,有我好受的。

  窗外的雨似乎大了起來。校園的草坪上積累一大灘一大灘的水,天宇間白茫茫的一片。冰涼的雨點打在樹上,房頂上,草坪上,高低起伏的聲音,彷彿是我無數無奈的哀嘆。

  那天早晨也是在下雨呵!我撐着一把淡藍色的傘……後來呢?後來我見她小心翼翼地抱着書包跑着,像只潔白的蝴蝶——已被打濕了的蝴蝶。後來我不知怎麼的叫了她一聲……於是她就飛到了我藍色的雨傘下,一臉系皮帶笑。我發現,她全身上下濕淋淋的,但那雙眸子里切乾淨的很,裡面像是一片晴空……臨走時,她送了我一枚楓葉。

  也就是因為這老師才叫我寫這檢討的,可我沒錯,對,我沒錯,我不允許再被人誤解,不允許自己在沉默,“老師,我沒錯,因為從來沒有一個時刻,能在雨中為同學撐起一片晴空,我感覺那麼純潔,那麼坦然。”“小夥子我等這句話好久了!”當我看到老師那雙明亮、欣喜的眼睛時,我似乎有看見一片晴空……雨不知何時停了,校園的草地上露珠閃亮,一片楓葉靜靜躺着,似乎睡著了。

您正在瀏覽: 不離楓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離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