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月午後記雨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午後記雨_45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清明過後一個很平常的午後,天雖有些陰襯,卻還有一絲微弱的陽光。

  清風微微吹動着抽枝不久樹的“枝”和“葉”,就這樣枝隨着風的吹拂而擺,葉隨着枝的搖擺而動。隨後風又四處蔓延的到處吹拂,吹過高山、吹過矮丘、吹過牧群、吹過河流。吹過麥地時麥苗齊刷刷的彎了彎腰;吹過河流水面泛起層層漣漪,偶爾吹在人的身上使人不免覺得更勝於涼的冷意,畢竟按農曆也剛剛送走了冬。不過這種冷意又無法和冬天的寒冷相比,頂多就如同夏天時手心捏着塊冰除了少許的冷就剩清涼舒服了。

  在這樣昏沉的天氣,風大概是下雨的前提吧。果然在即將天黑的時候天開始變得陰霾,沒有了太陽的光照,大地越變越暗。不便又飄起絲絲細雨,起初雨下的真如人們常說的小如牛毛,後來風刮的大了雨也下的大了,直到只聽見風聲雨聲。

  雨下到天黑也沒有停,有雨有風有黑夜給人一種傷感的情懷,不是夏天的雷雨沒有雷雨過後的彩虹,沒有彩虹過後的黃昏和黃昏過後的寧靜,想到這裡又讓人再次凄然心傷。

  鄖縣第二中學初三:柳勝權

您正在瀏覽: 四月午後記雨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午後記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