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四月櫻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四月櫻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依稀記得第一次看到櫻花的優美身姿是在幾年前搬家的時候,當時只是為了熟悉地形而在小區里隨便逛逛,當那一昧的綠色讓我視覺疲乏時,輕輕地回頭后滿天粉紅的景象讓我的心為之一震。

  後來聽門衛伯伯說,那五棵櫻花樹總在四月開,而且一顆接一棵,從不間斷。喜歡唯美視覺的我對櫻花產生了濃厚的興趣,經常去樹下坐坐,享受一下櫻花的撫摸。

  “櫻花屬於薔薇科,花開期為一、兩個禮拜,通常在三、四月開花。花朵為單瓣與重瓣,花色為粉色與白色。”這段資料,是我無意間記住的。雖然不多,但足以讓人浮想連翩。

  櫻花美在整體,而不是個別。那花開時花瓣漫天飛舞的盛大景象,既狀觀又唯美,看后的感覺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描繪出來的。我的心中一直有這樣一個景象:穿着白裙子的女孩坐在樹下安靜地看着書,她面前桌子上的綠茶像綠水晶一樣,而她旁邊櫻花樹上的櫻花盤旋而下,順着她烏黑柔軟的發滑下來……這樣一個喜歡在櫻花樹下看書的女孩,一定擁有一顆寧靜而又溫柔的心。

  雖然我不是這樣一個女孩,但我還是喜歡坐在櫻花樹下,任由櫻花花瓣落在身上。我時常這樣幻想,若每一種花都是一位仙子,那櫻花一定是最溫柔、最善良的。那金黃的花蕊如同小女孩的臉龐,被層層花瓣簇擁着,像歐洲古代的小公主一樣。它既沒有玫瑰的華麗高貴,也沒有荷花的一塵不染,它所擁有的,是任何花都比不上的溫婉可愛。

  偶爾有花瓣落入手中,我就會輕輕撫摸一下。那花瓣如同新生嬰兒的臉頰一樣,柔軟,光滑。那花瓣又似細膩無比的絨布,溫暖,絲柔。有人會說櫻花很脆弱,被最小的風一吹,就會有花瓣落下。我卻不這麼認為,櫻花之所以這麼快落下,是因為她急於化為櫻花樹的養料,回報自己的母親。不貪戀塵世,也不過度無情,它所能做的,只是在自己的花期內,盡情展示自己的美麗,然後,就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

  再過幾個月,櫻花就要如期而至,綻放於整棵櫻樹,如同浮在樹端的大朵粉雲。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我的心已迫不及待地想要見到櫻花。現在,也只能祈禱時間再快一點吧,請讓我看到,只存在於樹端的仙子,櫻花。

  四月,櫻花開。

您正在瀏覽: 四月櫻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四月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