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旅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旅途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生旅途雖然漫長而艱苦,但在苦盡甘來之後,卻又是一份甜美。

  ——題記

  01。威尼斯的水

  人生,這長久的旅途,開始在水城——威尼斯。

  開始的人生,如威尼斯的水,清澈,微苦,一眼即可見底。可微微的苦澀只是為我們人生苦旅送上的一份見面禮物。

  苦澀是有的,但只是一絲一縷的輕柔感覺,故也可算作無味。

  開始的人生,沒有味道,沒有顏色,沒有掩蓋,沒有一切人世間的貪婪與骯髒。這是最純潔的心靈,這是最無謂的時刻,這是最單純的片段記憶。

  這時的人,和威尼斯的水天融為一體,是透徹的,沒有了任何束縛。

  我們從這裡開始了人生的苦旅。

  02。美國的咖啡

  我們從威尼斯輾轉來到美利堅合眾國,旅途的中轉站在這裡。

  到了中年的人生,如美國那種沒有加糖的ESPRESSO咖啡,色濃,香郁,卻味苦至極。香郁的ESPRESSO給我們無盡的誘惑,可比中藥還苦的實質讓我們望而卻步。

  苦澀是我們所嘗到的窮盡,和黃連不相上下。

  中途的人生,有極苦的味道,有深不見底的顏色,有在表層為了遮掩的白色泡沫。擁有了很多微小的苦澀顆粒,那是一種人性的沉澱。

  這時的人,彷彿跳進了美國的咖啡,和那種低迷的感覺合而為一。

  我們度過中轉站,下一步便是天堂。

  03。中國的清茶

  這裡就是終點站天堂——太陽升起的地方。

  末尾的人生,如中國的清茶,不論是否出名,不論是否曾被御賜,都是一樣的濃香,半透明的卡其色,同樣微苦,但人們沉醉於它。人性的弊端,被歲月放大,相殘留下的茶葉,可以輕易剔除。

  苦澀卻不失香醇,這是一種渾然天成的味道,這是一種天下獨絕的感受。

  收尾的人生,有淡淡的苦味,有濃濃的馥郁芬芳。

  這時的人,和清茶相互交融,任何茶都要細細品味其中真諦。

  這裡是終點站,在這裡我們甘心地結束旅途,因為,我們得到了人生給我們的苦訓。

  人生像是一場苦旅。分起點,中轉站和終點站,在三個站點上品味苦盡甘來時的甜美。

您正在瀏覽: 人生旅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