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幸福就在人生旅途上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就在人生旅途上_1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茫茫人海,沒有人不喜歡幸福的,沒有人不期待幸福的,沒有人不嚮往幸福的。但不同的時代有着不同的理解,不同的階層有着不同的看法,不同的年齡有着不同的要求。無論怎麼不同,有一點卻是相同的,那就是幸福降臨的時候,會感到比美妙更美妙,比快樂更快樂,總會激動不已甚至淚流滿面。

  幸福是什麼?找不出它的唯一標準。孩童的幸福是精美別緻的新潮玩具,是悠閑快樂的自由假期,是花草魚蟲的懵懂樂趣;青年的幸福是忠貞不渝的甜蜜愛情,是堅持不懈的理想追求,是美好未來的生活憧憬;老年的幸福是繁華鬧市的你我照顧,是相濡以沫的彼此陪伴,是夕陽西下的相互牽手。

  幸福是什麼?畫不出它的清晰模樣。好像拂面的春風,往往看不見摸不到,只不過是一種主觀感覺,需要我們敏銳去感知;似乎玫瑰的花香,往往說不清道不明,只不過是一種生命感受,需要我們用心去品嘗;彷彿五彩的夢境,往往聽不見抓不着,只不過是一種心靈感應,需要我們及時去捕捉。

  幸福是什麼?說不出它的具體答案。山珍海味未必幸福,粗茶淡飯未必不幸福;錦衣華服未必幸福,粗衣布履未必不幸福;高樓大廈未必幸福,青磚紅瓦未必不幸福;奔馳寶馬未必幸福,徒步行走未必不幸福;悠閑無事未必幸福,汗流浹背未必不幸福;高官顯貴未必幸福,平民百姓未必不幸福。

  我們的幸福其實無處不有。初春的花蕾里,炎夏的細雨里,金秋的豐收里,寒冬的篝火里,五彩的平原里,茫茫的沙漠里,碧綠的森林裡,湛藍的天空里,潺潺的溪水裡,清澈的河流里,不息的長江里,寬闊的大海里,繁華的鬧市裡,寧靜的鄉村裡,歡快的節奏里,流暢的線條里,靈動的文字里。

  我們的幸福往往簡簡單單。一個匆匆的懶覺,一句短短的問候,一次深深的回眸,一聲輕輕的祝福,一碗騰騰的拉麵,一次緊緊的擁抱,一縷綿綿的牽挂,一眼融融的會意,一屋濃濃的親情,一點淺淺的回憶,一份澀澀的思念,一捧暖暖的春光,一泓清清的夏泉,一習涼涼的秋風,一堆旺旺的冬火。

  我們的幸福有時不期而至。坎坷曲折的奮鬥路上,終於獲得期盼的成功;苦苦相思的難熬時刻,意外見到久別的戀人;陡峭險峻的攀登崖邊,突然出現綺麗的風光;荒無人煙的戈壁沙漠,猛然遭遇甘甜的清泉;山窮水盡的無望絕境,隱約柳明花暗的小村;久困獄中的政治囚犯,倏地宣布昭雪的自由。

  怎樣的我們才會幸福?起碼要懂得欣賞才會幸福,學會尊重才會幸福,常懷感恩才會幸福,堅強自信才會幸福,寵辱不驚才會幸福,淡定坦然才會幸福,心存大愛才會幸福,執着追求才會幸福,無私奉獻才會幸福,積極進取才會幸福,善於忘記才會幸福,珍惜把握才會幸福,憧憬未來才會幸福。

  怎樣的我們才會幸福?擁有愉悅心情,抱有平衡心態,懷有美好心靈,用童年的眼睛去看待世界,用真誠的態度去對待別人,用寬闊的胸襟去處理事情。聽聽優美的音樂,唱唱喜歡的歌曲,吃吃豐盛的晚餐,看看美麗的風景,吸吸清新的空氣,打打問候的電話,描描靈動的色彩,讀讀唯美的文字。

  怎樣的我們才會幸福?簡單一些,健康一些,豁達一些,幸福就會多一些。如果感受到了幸福還應好好把握,如果把握到了幸福還應時時珍惜,如果珍惜到了幸福還應不斷創造。這時我們一定會發現,幸福就像青草一樣生長在大地,就像空氣一樣瀰漫在周圍,就像鮮花一樣鋪滿我們的人生旅途。

  初一:陳棟懋

您正在瀏覽: 幸福就在人生旅途上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就在人生旅途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