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人生旅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旅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人生的旅途 

  在人生的道路上,有的人事業成功,有的人則一再錯失良機,讓時光從身邊白白地溜走。 

  在人生的旅途中,我們一定要認真體會許多有啟示的文章,比如說《最大的麥穗》、《山谷中的謎底》等文章,它們告訴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要一再地錯失良機,應該抓住眼前的機遇,不讓時機從身邊白白地失去。在人生的道路上,面對困難要儘力地去克服,但當困難大到你不能解決時,不要盲目地去硬拼硬撞,要學會退讓一步,要有承受挫折、失敗的能力,這退讓一步並不意味着後退、膽怯,而是為了積聚力量,尋找時機、戰勝困難、戰勝挫折,這樣才能更好的生存。對於困難,可以通過正面抗爭去戰勝它,但有時也需要作出適當的讓步,以求反彈的機會。確實,有時彎曲不是屈服和毀滅,而是為了生存和更好的發展。 

  在我們的工作、生活或學習道路上,有的人面對機遇就會不失時機地抓住它,有的則東張西望,一再地錯失良機。當然,追求應該是最大的,但把眼前的機遇抓在手中,這才是實實在在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有的人是有勇無謀,有的人是有謀無勇,而有的人則是有勇有謀,但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應該要向有勇有謀而又學會忍讓的人學習。 

  2008年4月26日 

  星期

您正在瀏覽: 人生旅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旅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