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沒有失敗!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沒有失敗!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琳是和我一起長大的好朋友。從一年級起,就是兩個小書包迎着朝陽出發,披着夕陽歸來。我們的友情似乎還有點上天註定的成份,我們是那麼默契。課堂上,當我和她同時把答案脫口而出時,老師總懷疑我們互相抄襲。對此,我們總釋然而笑。我們是最好的朋友,也是最激烈的競爭對手。考試前,同一幢樓的兩個窗戶總亮着燈光考試后,同一條路上飄出兩個聲音,一個懊惱,一個安慰,只是聲音的主人卻始終在替換,我想,我們的比賽就像一場永不停止的馬拉松。現在我一個人毫無目的地在大街上亂逛。天是灰的,雲是灰的,我的心情也是灰的。少了她的陪伴,少了那串銀鈴般的笑聲,我的世界一片黑暗。腳不聽使喚地瞎走,一個專業售貨員的聲音傳入我的耳朵:“本店新到各式飾物,欲購從速。”後面我沒聽,我不由自主地摸了摸身上的小金魚??那是她給我的。我走過去,買了個橡膠冰淇淋。

  “再過去就是她家了。”我躊躇着,不知該不該繼續往前。星期四的那一幕又浮現在我的眼前。剛被老師狠狠地K了一頓,我沮喪地坐在座位上。她不知情,便笑着過來侃我:“什麼時候想當淑女啦?”正在氣頭上的我便把所有的氣都出到她的身上:“找死啊你,沒看見我的心情不好。再說,我的事,不要你管。”她無緣無故地挨了我一頓罵,氣鼓鼓地吼:“好。你以為我喜歡管你呀?以後,咱們誰也不管誰。”“不管就不管。怕你啊!哼!”我也想不到,自己竟會拋出這麼句沒溫度的話。事後,等自己平靜下來,我又覺得特對不起她,想向她道歉,可又礙於面子,不敢啟口。此後的幾天,我想暗暗留心她,但她的座位始終空着,她就像夢中的精靈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一段急促的鳴叫聲把我從記憶中拉了回來。哦,是白色的救護車。此時,我已無心也無暇顧及他人了。“天,那救護車竟是駛向她家的。”我心裡一驚,什麼都顧不上想,就追了上去。我的體育一直是不及格。奇怪的是,今天的體力怎麼會這麼好,居然能跟着汽車跑到醫院。

  我氣喘吁吁地沖了進去,迎面撞上她的父母。他們一遇上我就跪了下來,淚流滿面。我不知是怎麼回事,趕忙也跪了下來。“您……您這是怎麼啦?”“求求你了,求求你了。”“怎麼啦?發生什麼事了?”我隱隱約約有不祥的預感。“琳琳……琳琳她得了癌症。”“什麼?!”我不顧一切地向她的病房狂奔。窗戶里,白色的牆壁顯得格外凄涼,白色的床單映着她那蒼白如紙的臉。我輕輕地推開門,慢慢地靠近她。天,在這彈指瞬間,一個活潑好動的女孩竟變成這副病懨懨的模樣。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到生命的可貴。我們面對着面,一時間,默默無言。時間似乎停了下來,空氣似乎凝固了。我們聆聽着時間的逝去和各自的心跳。我不知道我是怎樣走出那個病房的,只記得踏出大門的瞬間我有獲得重生的感覺。她的父母再次跪倒在我的面前。“您要我怎麼做,說吧。只要我辦得到,我就一定會幫助她的。”我的口氣不容置疑。“你能不能在中考中讓她,讓她考第一?”“這……”我遲疑着。要知道,那可是決定我命運的時刻。“我考慮考慮吧。”不等他們回答,我飛也似的跑了。

  夜幕漸漸落了下來。天邊,月亮爬了上來,它正和最後一抹夕陽saygoodbye呢。感謝上天,煩雜的世間竟還有一個如此寧靜的時刻。我的心情漸漸溶入了這夜色,變得平靜祥和。她那蒼白無力的臉龐又蹦了出來。我不知道何去何從,但這道選擇題一定要我來做。選擇A、B,這兩個普通簡單的字母在此刻如同選擇海底撈針或是天上攬月。這時,一個洪亮有力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救救她吧。考試,對於你還有許多機會,而對她,這可能是最後一次。”這是發自我心底的聲音嗎?我不知道,只覺得有一股莫名的力量驅使我去實現剛才的話。

  中考到了,那天,我早早地來到了考場。其他考生也陸陸續續地來了。臨近考試了,她還沒來,我在心裡暗暗捏了一把汗。她終於來了,靠着她的母親,臉色比在醫院時稍為紅潤。考試開始了,大家都全神貫注地做着自己的考卷,而我卻總惦着她。她那瘦弱的身子骨能撐到考試結束嗎?我偷偷瞅了她一眼,看見她精神還算飽滿,才舒了一口氣。為了成全她,我放棄了60分的作文題。成績出來了,果不其然,她是第一,而且比第二的我整整高出60分。今天,是她複診的日子,我去了醫院。聽說許多老師和同學為我惋惜,但我對成績已經無所謂了。正想着,她的父母跑了出來,聲音因過度興奮變得斷斷續續:“那……那……那是……誤診。”我站在那裡,聽着,笑着迎了上去。

  在這次考試中,她沒有失敗,我也沒有失敗。因為青春沒有失敗!

您正在瀏覽: 青春沒有失敗!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沒有失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