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記憶的傷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的傷痕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記憶的傷痕 

  西和縣稍峪鄉九年制學校 作者 呂娟強 

  深夜,我獨坐桌前。透過宿舍的窗戶,凝視街道中閃爍的霓虹燈,真是心潮翻滾,思緒萬千。 

  邊遠的山區,貧窮的家境,彷彿是蒼天對我有意的刁難。初來人世,媽媽便遺下年幼的我遺憾地告別了人間的苦海。從此,命運便不公正地將我和爸爸、爺爺硬拉在了一起。 

  為了生存的需要,爸爸不得不挺身去外地打工來養家糊口。由此,六十多歲的爺爺替代了爸爸的職責。成了我終身的“媽媽”,每天洗衣、做飯、燒炕……周而復始,每逢放學,看見“媽媽”的背影,我就抑制不住地淚流滿面。 

  爸爸是個倔性子,他不管是驕陽似火的夏季,還是滴水成冰的嚴冬,都從未間斷過打工或者礦工。他堅信:窮無窮根,富無富種。一定要混出個人樣來,供我上大學,給我提媳婦。收到他的信件,每逢讀到這兒,我就忍不住哽咽起來。 

  隨着時間的磨練,家中的生計有所好轉了,居然也有幾千元的儲蓄。這時,我便有喜從天將的感覺,那種精神的支柱和寄託的力量常常促使我發自內心無以言表的喜悅。然而,在不經意的窺視中,父親兩鬢斑白、腰彎背駝的變遷,由折射成我內心的巨大創傷。 

  天意的安排,真讓人捉摸不透,我永遠也忘記不掉,爸爸去年春節和我們的相聚,竟然是我們父子的永別!那次放學,我眼皮發跳,覺着不對勁,就急匆匆地跑回家門。剛到門口,眼前的情景讓我癱倒在了地上,等代我的卻是一口棺材……爸爸去世了!我只覺得眼前一會兒黑,一會兒白。耳朵里一陣響,一陣鳴。覺得自己一下子掉進了萬丈深淵,叫天,天高不應;叫地,地遠不答。爸爸去世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但這是事實,千真萬確!爸爸煤礦洞里在出事了。我再一次從昏迷中舒醒過來時,村鄰、親朋們已安置後事…… 

  事後,爺爺也許是“晚年喪子”的沉痛打擊吧,便一覺不振,不久也離開了人世。 

  從此,我成了孤兒,成了孤苦鄰仃的孤兒。 

  時鐘將近十二點了。我坐在宿舍里,讀着黨免費的教科書,烤着提供的取暖火爐,拿着黨救助的救濟費,我的繼父繼母——共產黨,跟我親身的父母還要親。我再一次淚水模糊了視線…… 

  指導老師 石愛雄

您正在瀏覽: 記憶的傷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的傷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