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醜小鴨與我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醜小鴨與我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大家對《醜小鴨》這個故事並不陌生,這是安徒生創作的一篇童話,它講述了一隻醜小鴨變成美麗的白天鵝的坎坷經歷。

  一隻又大又丑的小鴨子,一出生就伴隨着別人的嘲弄和歧視,在鴨群和雞群中它處處挨啄,被訕笑,大家都要敢走它,連自己的兄弟姊妹也不喜歡它。餵雞鴨的女佣人也用腳踢它,它獨自流浪到一塊沼澤地,討好那些野鴨們,但野鴨也不喜歡它,它還差點被獵人打死,在黑暗裡。它頂着狂風跑到一個農舍,但因為它不能生蛋,發不出咪咪的叫聲和迸出火花,又被母雞和公貓趕走。後來,它還受盡嚴冬的折磨,差點被凍死。但是,它對自己從不灰心,為了自己的夢想,它可以放下一切、犧牲一切,甚至是自己的生命。在這種幾次與死神擦肩的經歷下,它始終沒有放棄追求,正因為它心中有着永恆的夢想,有着不懈的努力,它終於變成了一隻美麗高貴的白天鵝。

  醜小鴨曲折的故事牽動着我的心弦,每當我看到醜小鴨被別的動物欺負、嘲笑時,我對它的遭遇非常同情,真想去幫助它;當它被獵人追趕圍捕時,我深感擔憂,真想去保護它;當它不願享受安逸的生活,毅然選擇離開,去追求大自然的美好時,我感到由衷敬佩;當它歷盡艱險,不斷努力奮鬥,堅持自己自己的夢想,蛻變為高貴美麗的白天鵝時,我真為它高興,想為它慶祝。

  我在醜小鴨身上學到了許多,當我們在生活中被嘲笑排擠時,要學習醜小鴨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坦然面對;當我們在學習上遇到困難時,要學習醜小鴨不懈追求、努力奮鬥的精神,迎難而上;當我們在生活環境安逸的時候,要學習醜小鴨為堅持追求夢想、為理想而奮頭的精神,造福社會;當我們在獲得成就時,要學習醜小鴨謙虛、不驕傲的精神,保持心靈美好。

  我現在就像是一隻醜小鴨,相信我在經過不斷的努力學習,堅持夢想,追求真理,也會變成一隻美麗的“白天鵝”,帶着父母和老師的期待,飛向夢想的世界,成功的天堂,飛向美好的明天。

  媽媽感言:我是60群湖北玲子,兒子初一了,一直以來,作文是他的老大難,每次輔導他作文也成為我頭痛的事情,兒子對作文也充滿懼怕和討厭,幾個月前在一個偶然機會中看到非常老師講輔導作文,真是恍然大悟,相見恨晚。把非常老師的方法講給兒子聽,兒子也有所啟發,現在也對寫好作文有了信心。這是兒子的一篇單元作文,正好聽到老師講讀後感怎麼寫,然後就告訴兒子,寫讀後感就是把別人的故事變成自己的故事,也像寫遊記,把故事情節當作景點來描寫,寫出心中的感想。這篇作文得到了老師的好評,還在班上念了,兒子非常高興,希望能得到老師的點評,給兒子增加信心,謝謝!

  初一:之玲

您正在瀏覽: 醜小鴨與我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醜小鴨與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