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論人類的智慧與無知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人類的智慧與無知_2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走過了數千年的人類從無數次成功與失敗中得到了很多新知識,增長了不少智慧,但是與之相對無知也曾正比例增加,具體如下文: 

  應試教育導致現在的學生普片厭學。判斷一個國家有沒有前途,就看這個國家的孩子是不是真心喜歡上學。如果學校不把培養學生身上的不肯受束縛不肯受奴役的性格當做首要任務,這學校就白辦了。我很厭倦如今中國的教育體系,學生除了寫作業,考試還會什麼呢?我很瞧不起這種以改變自己國籍來炫耀自己的人,一個人出生在那個國家就註定要為這個國家出力,即使是自己在有本事,即使是國家在破也要為此奮鬥,中國為什麼不行,不是中國沒有才人,而是中國所謂是“才華橫溢”的人都去了外國,我不知道美國的綠卡真的如此之偉大嗎?中國最該改革的就是教育了,過去,是從土地里找財富的時代。現在,是從人的大腦里找財富的時代。從人的大腦里挖掘財富的最好方法就是使用科學的教育方法開發學生的智力。哪個國家的教育方法科學,哪個國家就佔了便宜,它的經濟發展速度就會比別人快。最終選擇政治制度的,是人民,不是政治家。政治制度疲軟,說到底是人民疲軟。 

  其實天才對國家的貢獻遠遠小於一個普通人的貢獻,從生態平衡角度看,小草和人類一樣重要。如果全是老薑,將是一個何等辛辣的社會!有人說我愛“吹”我不否定他們的說法,我愛張揚,其實對於那些自稱是淡泊名利的所謂的“名人”我都已經看慣了。標榜自己淡泊名利的人本身就是在撈取名聲。擺出捍衛真理架式的人捍衛的絕對不是真理。又有人問我,我這麼有錢,為什麼還整天就這份打扮。我絕對不是一個守財奴,吝嗇的真正含義不是捨不得花自己的錢,而是捨得花別人的錢。人愛買時裝,其實是心理不平衡的表現。心理平衡了,就不會把注意力集中在服裝上了。幸福不是一種物質,而是一種心情,是人心對周圍事物的反應,是人的感覺。 

  世間的萬事萬物都是無常的!生命是用來消耗的,但是生命的每分每秒卻是值得珍惜的,特別是對於我愛的一切,與他們(她)的一切時光都值得我去珍惜-生,但在我所厭倦的場所,比如說如今中國的學校里,那是人過的生活嗎?忘記仇人,記住恩人,這句-直是我的處世格言,對於我所厭倦的生活,我會忘記,我會把它消耗,能說明人的實力的,可不是分數,但中國的不少家長死活不明白,差生是由差老師與差家長連手締造的!-個真正優秀的家長會看到自己孩子的長處,然後告訴他(她)的孩子那裡做的好,不是看到自己的孩子那裡不行,然後去"教育"TA,我發現很多爸爸媽媽和孩子不是父子母子關係,而是上下級關係或君主與庶民的關係。更有甚者,還有監獄長與犯人的關係,貓和老鼠的關係。這些爸爸媽媽對自己的孩子怎麼看怎麼不順眼,自從有了孩子后,他們唯一的樂趣就是輪番或聯手挑孩子的毛病。弄得孩子站也不是坐也不是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活,還美其名曰管這叫真愛,父母如果真愛孩子,就應該結盟聯袂全方位多層次挑孩子的優點,通過語言通過行動通過暗示通過一切人類能想得出做得到的方法讓自己的孩子明白無誤地確信自己是世界上最偉大的孩子。可能做父母的在自己小時候沒有受到過來自父母的這種鼓勵,這正是你今天沒有什麼出息的根本原因。你千萬不能讓你的孩子重蹈覆轍和你一樣功不功成名就不光祖耀宗。 

  父母撫養孩子由兩個方面組成,財物撫養和真理撫養。財物撫養就是為孩子提供衣食住行。真理撫養是教孩子怎麼做人,讓孩子明辨什麼是真善美,什麼是假惡丑。培育孩子的同情心和正義感。以及確保孩子接受真正科學的知識。相當數量的父母只知道對孩子進行財物撫養,不知道還應該對孩子進行真理撫養。這樣的父母,最終會自食惡果。"可憐天下父母心"在絕大多數情況下應該是"可惜天下父母心"。 爸爸媽媽想讓孩子和自己不一樣的唯一方法就是讓孩子天天受鼓勵別像你小時候那樣天天挨爸爸媽媽罵。 

  我的家長和我的關係那不是母子關係,而是生命和生命的關係,是宇宙中有緣相會的兩顆星星的關係。有些父母總覺得孩子欠他們。其實,在孩子未成年前,只有父母欠孩子,沒有孩子欠父母。小的時候有一次,我不小心打碎了一隻杯子。沒想到我媽媽對我說:"沒關係,我小時候也干過這事。我笑了,笑得極其幸福,極其享受。不小心摔了個杯子,得到的是愛。這個杯子摔得太值了。一個杯子頂多幾元錢,花幾元錢給孩子一次愛,再吝嗇的家長也不應該心疼。可有的父母不這樣。我見過有的家,那家的孩子不小心摔了個碗,當媽媽的居然為了幾元錢的碗使用最惡毒的語言貶低親骨肉,直罵得那孩子痛不欲生。好老師教你一新知識,就像將一個陌生的朋友介紹給你,使你感到非常愉快。不像有的老師,向學生傳授知識時像是塞給學生一個隱身人或敵人,讓學生摸不着頭腦或恐慌不已。"中國的孩子沒有童年。從小就是大人。我們的老師和父母對孩子的最高評價就是‘懂事’。他們要求孩子說大人話,辦大人事,像大人一樣成熟。其實,在孩子說大人話辦大人事的國家裡,大人准說孩子話辦孩子事。中國的很多老師和父母還把聽話作為培養孩子的最高準則。孩子必須無條件地聽大人的話,聽前人的話。其實,人類歷史上的所有發明創造和偉大學說都是不聽話的結果。之所以我的國家窮。就應為我們從小就被訓練成聽話的人,聽書本的話,聽權威的話,不能發表自己的見解。我們甚至認為這個世界從來就是這樣,以後也不會變化。看一個民族有沒有前途,看它的孩子就知道了。我能成功,這是因為我從小就不循規蹈矩,我懷疑前人的所有學說。我看書的訣竅就是弄懂書上的每一句話然後再努力證明它們是錯誤的。 

  前些日子學校一直在搞什麼綜合素質評價,我們班主任還在哪兒向是一本正經的說要記入檔案的,檔案如果能真實地反映一個人的品質和才能,它就是你人生道路上的幫手。如果不能,它將成為給你的人生搗亂的兇手。檔案和主人的品質與才能完全同步的是鳳毛麟角。有檔案的人是另一種雙胞胎,你在外邊活,你的另一半在鐵皮櫃里被囚禁着。如果你和它長得完全一樣是你的萬幸。一旦它和你長得不一樣,你的人生航船隨時會迷航或者遭遇滅頂之災。不管它長得比你難看還是比你漂亮,對你來說,都是人生絆索。 

  我見過的不少人特珍惜生命,他們通過各種保健品以達到益壽延年的美好願望,市場上有什麼保健品他們就吃什麼,還特相信廣告。從燕窩到王八,人為編造保健品其實是對大自然的孽讀,其實,養生的真諦不在於吃什麼而是在與不吃什麼。 

  以上文字均為部分真實事例,筆者至此為止,至於讀者,可以不信,但大家都明白的就是:真理在剛剛問世的時候都是胡說八道。

您正在瀏覽: 論人類的智慧與無知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人類的智慧與無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