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伴着國歌飛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伴着國歌飛揚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考試結果出來了,薄薄的試卷揉滿了老師失望的筆跡,它看起來是如此的沉重,皺皺的宛若爺爺爬滿皺紋的苦臉,讓我一下子從夏日的陽光里跌落到難以呼吸的晦暗中。

  中考臨近,這更加重了我心中的壓力,不敢去想,只是把自己關在狹小的屋子裡,任窗外鳥兒高歌喚不回我冗雜的思緒,任微風執意挑弄勾不起一絲青春的朝氣。有人說過“青春即使在痛苦中也閃耀着它的華彩”,真的是這樣嗎?我多麼希望自己可以勝任青春交給我的一切,勇敢堅強地走下去。我可以嗎?

  推開房門,我疾步走到電腦前,迅速打開、點擊、戴上耳機、無比急切地等待着什麼……終於它唱起來了,它母親輕語一樣柔和的前奏流入我心房,帶着一絲嚴肅的急促撥動着我的神經,霎時像一泓激流從遠方奔赴而來,直抵我的心房,我的心臟隨着那雄渾的旋律而跳動着,彷彿每個細胞都重新注滿了鮮活的力量,合上雙眼,我感受着“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的激蕩氣魄,體會着“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絲絲悲壯,觸摸着“青山有幸埋忠骨,白鐵無辜鑄佞臣”的千古豐碑……我聽到祖國在一聲聲呼喚着未來的優秀接班人,青少年任重而道遠,國歌奏起,我心毅然,它不是天籟,卻讓我心馳神往,讓我激動不已,國家已然走過了最危難的時刻,但國歌中所蘊含的危機意識與反抗精神卻時刻警醒着新一代中國人發憤圖強,英勇前行,我們的青春,我們的祖國,就像這夏日裡的青果,努力吮吸着陽光雨露,充滿着蓬勃向上的生力,但它仍不成熟,所以苦澀不已,唯有經歷過日晒霜蝕,風吹雨淋才能真正成熟。

  夏花依然絢爛,青春將隨着國歌飛揚,而生命將更加茁壯……

  河南周口淮陽縣……初三:王慧芳

您正在瀏覽: 青春伴着國歌飛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伴着國歌飛揚 暫無評論